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先闭眼,再睁眼_900字

先闭眼,再睁眼_900字

2013-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来了国庆佳节,爸爸妈妈也遵守约定,带着我与表哥一家人来到了厦门,好好地享受几天惬意的假期。

  这天,我们一行六个人怀着无比欢畅的心情来到了一片金黄色的沙滩上。时至傍晚,海水已经退却了一长段距离,浪花欢笑着携着泡沫远去,仿佛也捎走了观海人的所有烦恼。远远望去,海仿佛是一面镜子,映出了落日的余晖,映出了天边那火红的云。我脱掉鞋子走在沙滩上,任海水亲昵地冲刷着脚丫。

  爸爸兴奋地拿起了相机,决定为我们拍一张纪念照。我们找到一个拍摄的绝佳地点,兴冲冲地摆好了姿势,习惯性地睁大眼睛,焦急的等待着爸爸喊三二一。可不一会儿,眼睛就有种sore的感觉,上眼皮和下眼皮,像磁铁的两极一样,极力要粘合在一起。就在那最关键的一刻,我的眼睛偏偏不争气地眨了那么一下,从而留下一张难看的闭眼照。爸爸还是“斗志昂扬”的,摆了摆手:“没关系,我们再来一张。”可连照了三张,每一次都有一个人的眼睛是闭上的。爸爸也泄了气,本来想再试几次,可看到一旁的一对小情侣已等得有些不耐烦了,只好让出位置,领着我们去沙滩上的小摊大吃了一顿。

  第二天,我们再次来到了沙滩上,准备补照一张照片。不料摄影师爸爸罢工了,“死皮赖脸”地一定要与我们合照一张。无奈,我们只好叫来旁边一位瘦高个游客,请他为我们照一张相。

  瘦高个很愉快地答应了,摆好pose,再次习惯性滴努力睁着双眼,但此时瘦高个突然高声喊道:请大家闭上眼睛,等我喊到三时,大家再一齐睁开眼。”什么?闭上眼睛?我虽有些疑惑,但还是随着其他人乖乖闭上了双眼。正午的光线,在我的眼帘前浮动。痒痒的,酥酥的,暖暖的,真舒服。

  “一二……”瘦高个的声音,从我的正前方传来,有力,坚定。“三!”当瘦高个数到三时,我的眼睛和着他的节拍,豁然睁开。光亮的世界跃然眼前。我与大家一样,面带自信的微笑,睁开明亮的眼睛,“咔擦”一声,被定格在时间的幕布上。

  我们好奇地凑到相机前,惊奇地发现没有任何一个人的眼睛是闭着的。

  先闭眼,再睁眼,只是一个顺序小小地颠倒,瘦高个就巧妙地解决了一个棘手的难题。或许,很多时候,在人生的各种艰难困阻面前,只要开动脑筋,换个角度想一想,一切说不定就能豁然开朗了呢!

 

    初二:廖梦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