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青春·启程_650字

青春·启程_650字

2013-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春·启程

  人生总是在光阴的流逝中慢慢走过,留下的或开心,或无奈的,都是满满的回忆。小时候常常希望快点长大,好像长大后的世界对自己有太多的魅力。殊不知,我们在成长中却迷失了自己,让自己沉沦。

  ——题记

  人,一生中最可贵的时光莫过于童年。小时候的回忆无疑是令人怀念的。小时候的我们无所顾忌,童年对于任何人都是奢侈品。童年积攒了多少儿时的梦?童年是每个人仅有一次的短暂财富。

  现在的我们为每次鸡毛蒜皮的事而苦恼,如今的我们早已不如当初那般玩笑,现在的我们大概早就忘了什么是天真什么是无邪。因为在大家的脑海里已经装满了被这个世界被这个社会压迫的东西——那是理想、学习。

  曾看到女作家七堇年在一本书中说:“在这个把回头看作软弱和耻辱的世界上。走得再远,也终究达不到想要的永远。走得再近,也终究回不到想要的梦境。人永远是一群被内心的遗憾和憧憬所奴役的生物,夹在生命的单行道上,走不远,也回不去。”

  时光像握在手中的风车,不停地迎风旋转,转走了岁月,也转走了多彩的童年。

  站在青春的路口,我们平添了许多莫名的伤感、困惑和迷茫。我们憧憬青春,却常常因为长大而烦恼;我们的追求好像近在咫尺,又如远在天边一样令我们渺茫。于是,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重复着脚步:寻找方向。然而,因为固执、倔强和叛逆,一次次地碰倒、摔伤。我们暗暗地失望过,默默地哭泣过,偷偷地放弃过……

  珍惜每次的选择,当在选择中徘徊不定时,就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吧。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只有行动才能决定下一秒你的未来。

  甩掉一切,做好自己,走过那一条路,那是最好的结局。

 

    初二:把命运留给命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