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最美的声音_800字

最美的声音_800字

2013-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汽车慢悠悠地行驶着,我坐在靠窗户的位置上,欣赏着窗外的美景。阳光透过玻璃折射到我的眼睛上,让我不停的眨着眼。

  一到了夏天,公交车就格外拥挤。空气中弥漫着各种令人厌恶的气味,有的像人身上的汗水,有的像腥臭的鱼,还有的像过了期的牛奶,使人忍不住捂住鼻子。

  这时,一位肮脏不堪的老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黝黑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双眼深深的陷在眼眶里,头发凌乱地披在头上,那条肥大的裤子沾满了泥和灰。他穿梭在车厢里,人们似乎都在避开他,免得脏了自己的衣服。这是,我旁边的阿姨下了车,他立马坐了下来。我不由地向窗户边挪了挪,不想碰到他一分一毫。他时不时地回过头,和同乡聊起天来,那装着黑黄黑黄牙齿的嘴里,还不是的飘出一股烟味。原本安静的车厢,就被他那乡音的语句打搅了。再看看周围的人,脸上似乎都充满了厌恶。

  拜托,这里是北京,要讲文明。我心里抱怨道。我掏出了耳机,塞进耳朵里,把音乐调到最大声,避免听到他那令人厌恶的声音。

  汽车依旧慢悠悠地行驶着,阳光再次折射到我的眼睛上,让我不耐烦的眨着眼。

  这是,我的胳膊被人碰了碰,我厌烦的把胳膊往里收,结果他又拽了拽我。我取下耳机,转过头说:“干嘛呀?”老头子尴尬地笑了笑,用他那不标准的普通话说:“小姑娘,你的钱掉了。”我愣了愣,他见我无动于衷,便帮我捡起钱,塞进了我的手里,说:“揣好了,别再弄丢了。”又笑了笑。此时,我仿佛觉得,他的牙齿像金子般一样闪闪发光,他的笑容格外美丽。

  我看了看四周,人们依旧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听音乐、看报纸,玩手机。可奇怪的是,他们的脸上并没有我先前看到的厌恶,而是慈祥的,温和的,美好的。我转过头,看向窗外,发现今天的天空格外的蓝,纯洁没有一丝瑕疵。

  车子依旧慢悠悠的前进着,我依旧欣赏着窗外的风景,阳光依旧透过玻璃折射到我的眼睛上,但并没有那么刺眼,而是柔和的,温暖的。

  我静静地坐在窗边,静静地听着音乐,那带有乡音的的普通话依旧回荡在我耳边。我相信,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最动听的声音。

 

    初二:余瑶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