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理想的风帆_1200字

理想的风帆_1200字

2013-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理想的风帆

  ——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陈贯亮先生有感

  理想,看似久远,实则近矣。每个人的人生中,理想必不可少。翅膀一样,展翅高飞于蓝天;风帆一样,乘风破浪于沧海。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我们来到了小礼堂中。熟悉的环境和陈叔叔亲切的笑容,让我们转激动为平静。“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几个大字展现于大屏幕上,鲜明醒目,我们向这句话提出泡泡般多而杂乱的疑问:为什么要以此为题呢?它与我们今天的讲座又有何关联呢?陈叔叔似乎看出了我们的疑问,眼底一副了然,笑容可掬的坐好,我知道,演讲要开始了。忽然,两旁灯光一闪原本昏暗的礼堂一下子变得亮堂堂的,照亮了我们的脸,也照亮了陈叔叔的脸。在我们紧张的注视下,陈叔叔微笑着说了一段流畅的英文。大家都聚精会神的听着,有人还不时做着笔记,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我抓狂了。明明一点也听不懂啊!平日里,我英语不算是好,但也不错的了,可是一面对别人,就像“陈叔叔这样的高手”,就有一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过了好一会儿,他终于讲述了我们的母语——中文。这下我才理解了演讲的大概内容,这原来,是陈叔叔在介绍自己呢!

  陈叔叔出生于一个贫困之家,家里有五口人,但只靠爸爸一个人撑着,生活极为清贫,那时候,7岁的陈叔叔就已经勤工俭学,为这个贫穷的家做出了一份贡献。在这样沉重的负担下,陈叔叔依旧考上课南京医科大学在这里他不负众望,获得了出国留学的机会。百般阻挠,百般困难的情况下,陈叔叔终于将英语说得顺口流畅、出口成章,医学也有了极大的成果

  其中,我对陈叔叔所说的理想和心系祖国最有感触。理想,是对未来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而每个人的理想有大有小,陈叔叔的理想,便是为病患解除痛苦,让他们好好的活在这个美好的世界里。在以后的数年中,我想,陈叔叔一直铭记的是:“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决病患痛苦,为国家百姓造福。”

  曾经有多少人,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或是失败后放弃,或是为事业而失去了一切,或是消极,或是自傲。没有人能在许多年后还能保持着年轻时的初衷,因为岁月,因为利益,原本美好的理想在时间的消磨中变得不堪重负,一击而碎。“年轻时说的话都是在放屁!”有人这样说。这绝不只是句骂人话,它是事实。你能保证在未来,在以后,你能依旧去追随理想而永远奋斗吗?不,不能,可如今,陈叔叔做到了,他还拥有着小时候与年轻热血时的那种激情,不断努力前进。在这一点上,我要向他学习。广大中小学生们都要以陈叔叔为榜样,在一次次的磨砺中,获得成果,却始终不忘初衷,继续向着希望的长河出发,使理想成为现实。

  心系祖国,对于这个话题,我特别想问一问那些海外留学后便再也没有回来过的学生:你忘了是谁哺育了你吗?你忘了是谁抚养了你吗?你忘了你的祖国——中国了吗?“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七子之歌》的歌声唱响祖国,海外华侨们啊,你可知祖国深深思念着你!黑眼睛,黄皮肤,这是中国人的标志,你们难道想摒弃你们的祖国吗?我对他们真真切切的感到不屑。陈叔叔在国外,仍然能心系祖国,汶川地震中,他帮助受灾人民,在海外募捐,尽其所能,这说明他是爱着祖国的。海外华侨们,我和所有中国人民都向你们呼吁:归来吧!中国母亲还在等着你!

  我深知我的话不过是一粒微尘,但我一直都在希望着,大家能坚持追求梦想,为我们的祖国及中国同胞争光,在理想的海洋中扬帆起航!

 

    江苏淮安清浦区开明中学初一:魏晓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