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巴黎铁塔在等待_1500字

巴黎铁塔在等待_1500字

2013-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埃菲尔铁塔始建于1884年,代表着伟大的钢铁结构师埃菲尔对其妻子忠贞不渝的爱,总高300米,是当时全法国所有有名的建筑物的总高度。

  那么,你是否想知道——埃菲尔铁塔的故事呢?

  1832年的冬天,古斯塔夫·埃菲尔降生在法国东部的第戎城里,他从小就对建筑构造很感兴趣,那时候并没有积木之类的玩具,小埃菲尔便用泥巴和小木棍搭建桥梁或建筑物。12岁那年,古斯塔夫·埃菲尔踏进学校的大门。12岁正是顽劣、淘气的年龄,在他家的院子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个满身泥污的小男孩兴致勃勃地不停忙碌着,院子里摆满了一个个样式奇特的建筑物。

  埃菲尔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了他感兴趣的建筑构造上,对学习完全不用心。但学习是一件需要日积月累的事情,付出多少才能收获多少。中学毕业时,他与自己梦想中的理工大学失之交臂,这对梦想成为一名工程师的埃菲尔来说,是一个严重的打击,他沮丧、灰心和难过,甚至想过去母亲的煤栈帮忙。如果他的生命中没有遇到一个名叫玛格丽的女孩子的话,可能这个世界上便会多一名煤栈老板,而不是一名着名的建筑工程师。

  玛格丽是一个美丽而倔强的姑娘,有着一双清澈的眼睛,古斯塔夫·埃菲尔深爱着这位姑娘。在他最沮丧的时候,她握着他的手说:“埃菲尔,不要放弃,我相信你一定能够成为一名建筑工程设计师,一定能设计出闻名于世的建筑。而且我要听你在那座建筑上对我说你爱我!”望着玛格丽清澈而倔强的眼神,埃菲尔重重地点了点头。

  爱情和梦想激励着埃菲尔,他选择了复读。这一次古斯塔夫·埃菲尔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无论是酷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他总是坚持通宵达旦读书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古斯塔夫·埃菲尔凭着优异的成绩考上法国纵合技术学院求学,随后又转到工艺技术学校,并以良好的成绩拿到毕业证书。在埃菲尔24岁那一年,他接到了生平第一个工程——加隆河铁道桥工程。在工程设计中,他大胆地运用了高压空气来驱动桥墩的技术,他的大胆设计使工程获得巨大的成功。随后他又完成了波尔多大桥等工程设计项目。

  在事业成功的同时,埃菲尔与玛格丽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但他们的婚姻没有走完一生一世,在他们相伴15年后,玛格丽不幸生病去世,而这期间,埃菲尔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工程项目,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就。看着爱人的成功,玛格丽在欣慰中闭上了双眼,把孤独和悲伤留给埃菲尔一个人。玛格丽去世后,古斯塔夫·埃菲尔痛苦万分,但他并没有一蹶不振,他发誓,要再建造一座通天的高塔,他要站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对玛格丽说他爱她。

  1889年巴黎举行世界博览会,为此政府决定在巴黎建造一座标志性的建筑群来纪念这次会议。参选的古斯塔夫·埃菲尔设计了一座摩天高塔,为了设计这座高塔,埃菲尔用了足足有五千张设计图,幸运之神总是光顾用心之人,他独具匠心的设计和精湛的建造技术在众多的设计图中脱颖而出。虽然取得了设计权,但政府在高塔建成之前只提供五分之一的资金,为了完成对玛格丽的承诺,埃菲尔毫不犹豫地将他的建筑工程公司和全部财产抵押给银行作为工程投资。

  建成后的高塔是钢铁结构,重达9000吨,塔高300米,从一侧望去,像倒写的字母“Y”,倒“Y”形塔身分3层,第一层平台距地面57米,为商店和餐厅;第二层平台高115米,设有咖啡馆;第三层平台高达276米,供游人远眺,底部面积10000平方米,在第三层处建筑结构猛然收缩,直指苍穹。

  玛格丽去世后,古斯塔夫·埃菲尔一直未再婚,守着对妻子的爱恋和怀念,他度过剩下的日子。晚年时,他登上埃菲尔铁塔的顶端,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他对苍穹大声喊着玛格丽的名字说:“我爱你!”多年以后,这份爱的表白依然在高塔上空回荡,埃菲尔铁塔也因此成为忠贞爱情的象征。

 

    初一:小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