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书,伴我成长_600字

书,伴我成长_600字

2013-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是海洋上的一艘小船,带我们抵达知识的海岸;书是寒冬里的一堆火塘,给我们带来无尽温暖;书是一盏明亮的指路灯;领我们走上成功的道路……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变得爱看书,变得爱逛书店,变得爱闻书那股陈旧的味道。从此,我便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二年级时,那具有精美的封面与精彩内容的《安徒生童话》与《格林童话》让我着了迷,让我爱不释手,让我忍不住一般又一遍的翻阅,《海的女儿》中的小公主为了爱情而牺牲了自己,让我十分感动;《白雪公主》中那可恶的皇后让我感到愤怒;《丑小鸭》中的它的蜕变让我兴奋不已……

  随着时间的流逝与推移,我踏上了三年级的旅程,接踵而来的书籍是《寓言故事》、《成语故事》,可是我有许多字不认识,但出于对读书的兴趣,我当机立断,派上了“哑巴老师”——《新华字典》来办我助阵——帮我查我不认识的生字!

  四、五年级了,我对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了,我便去买了《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来读,宋江的豪情壮志;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林黛玉的惜花之情;孙悟空的敢作敢当……全都深深的烙在了我的脑海中。

  转眼之间,我六年级了,看的书也逐渐变得厚起来,逐渐变得深奥起来。现在,我们看的书是《童年》、《母亲》、《在人间》、《爱的教育》、《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以及《海底两万里》等等。

  书,是无穷无尽的,永远也看不完的;知识,是值得探索的,永远也学不完的,让书伴我们一生吧!

 

    初一:吴晓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