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咏茶_600字

咏茶_600字

2013-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杯好茶,不仅对茶叶有极高的要求,沏茶的水也有讲究。有的茶,专取嫩芽,有的茶专取老叶,有的茶只取枝干。做法也不一样,有的在捡干净后,需要炒,有的需要发酵,但,这发酵也分纯发酵和半发酵,最有意思的是泡茶的水的温度也不同。有的要开水,有的要半开。有的茶叶,新叶才最香,有的茶叶,陈放那么一段时间,品起来才最值得回味。

  说过了茶叶,再说泡,泡茶的第一步就是洗茶,用滚烫的开水把茶过一遍,再把水倒出来,再泡,那才香。而泡茶的时间也不同,有的只需过一遍,就好,而有的要用开水泡那么十几分钟,啧啧,才够味。

  在古代,人们对泡茶的水也有不小的要求,清晨荷花上的露珠,山中雨水,泉水都可以用来泡茶,最差的也是井水。

  捻一些茶叶,撒入精致的茶壶中,注入清甜的水,看着茶叶在壶中慢慢的旋转,忽上忽下,当水慢慢平静下来时,茶叶也旋到了壶底,当他们缓缓浮上来时,那它们的身体一定将将舒展开了由当初的僵硬和蜷缩,到现在的柔软和美丽。在这两者之间,茶叶经历了开水的历练和折磨,痛苦的折磨只是为了,让那壶清甜的水,改变,直至成为茶叶本身的味道。

  一杯茶,一种人生,和一种味道,制作的方式不同,放置的时间不同,晾晒的程度不同,冲水的温度不同,味道也不同。

  每一种茶叶,都是不同的,每一道工序,都是必需的,放置,也肯定是会有的。

  即便是成了茶叶,也要经历开水,直到在开水中领悟软的真谛,才能慢慢散出自身的味道。

  一杯好茶,不是人人都能喝上的。而,一片好茶叶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初一:起名好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