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静秋_400字

静秋_400字

2013-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泰戈尔的《飞鸟集》曾有这样一句话: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秋天,是个很安静的季节。

  秋日的落叶离枝,那一刻的颤声很轻微,却是在说又一个生命陨落了。叶子在空中打着旋,似是在留恋着什么,不肯走。但最终还是放手了,静静地躺在泥土之上,不盛不乱。她闭上了眼睛,却不知明天的春天,又会新生多少嫩芽,开出怎样绚烂的花?

  正如李煜所说:”秋风多,雨如和。帘外芭蕉三两窠(通“棵”),夜长人奈何。”秋天,是个哀愁的季节。

  窗外细雨绵绵,那噼里啪啦的雨声似是打在了人的心上。秋雨冲刷着夏天残余的浮躁,安静成为了主题。思绪不觉间已飘远,我仿佛看见自己站在光阴的走廊里,来来回回。风华,似是一指流沙,无论你攥得多紧,它都不急不缓的慢慢流逝。恍惚间,有那么一段美好的记忆浮上心头,可惜,却只能回忆。那清脆的雨声断了记忆的细丝,我怔怔的望着窗外的雨,最后,也只得释然。毕竟人要往前走,过去的那些美好记忆,就让它藏在心底。

  秋的凉意,淹没了城市的喧嚣。那一片片落叶悄然而下,寂静如斯。

 

    初一:秋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