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日记 > 祖国在我心_1200字

祖国在我心_1200字

2013-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今年是祖国母亲64岁生日。

  翻开中国历史,100多年前的祖国,风雨飘摇,民不聊生。

  解放以前,中国到处都弥漫着战争的硝烟,刀光下有许许多多无辜的生命。八国联军烧毁了我们的万园之园圆明园,抢走了我们一代又一代流传下的宝物。日本鬼子在南京进行惨无人道的大屠杀……中国人民进行了多年的反抗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时光聚焦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华夏儿女为之雀跃。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1979年,也是中华民族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的祖国走了改革开放的第一步。深圳唱响了“春天的故事”,“春天的故事”传遍了大江南北,大江南北荡起滚滚春潮,我们的祖国意气风发迈向了春天。

  1999年,又是一个所有炎黄子孙终生难忘的日子。分离了100多年的香港和澳门先后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这一天,我们祖国的百年屈辱,一朝洗尽,华夏子孙无不为此骄傲和自豪。

  2008年,是中华民族激情澎湃的日子,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这一年,中国与世界激情对话,世界与中国友好交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一个崭新的中国形象横空出世。百年奥运梦想成功实现,是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又一次历史性跨越。

  今天,在祖国960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公路、铁路纵横交错,机场、码头星罗棋布,光纤网络井然有序;关系国际民生的工程遍布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亘古未有的天路——青藏铁路,高峡出平湖——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长虹卧波——杭州跨海大桥,一泓清泉向北流——南水北调,“乌龙”逶迤径向东——西气东输……每一处工程,都是一座丰碑。

  站在时代的今天,我们回望:一个民族要独立,要发展,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还需要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与自尊心,需要一种更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黄河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长城让我们永远刚强,“神舟”载人飞船使我们的天地无限宽广。“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传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们去发扬光大,使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奋斗吧!拼搏吧!

 

    三年级:飞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