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江南,我在梦中不断地喊着,我坐在窗前不断地思着,我在我睁着眼睛的分分秒秒,这样思忖着。曾经的某个时段,或许我是脆弱的,我将要用这样的方式来割裂我的过往。我知道,惟有这样,我才能不再让自己困惑,不再让自己痛苦。曾经,我想逃离江南。
--题记
江南的小桥流水给了我生命中的婉约,江南的风景秀丽给我所有的诗情画意。或许,江南的特性最终害了了我,让我把自己埋进了那个自己编织的美梦里,再也没有出走出来。
这是个给我一切梦想又毁灭我一切幻想的城市,我生在江南,我长在江南,江南的山山水水给了我无限的憧憬和曾经无数的快乐徜徉。这座生我、养我的城市,曾经给过我无边的童年畅想,如今也给过我太多的人生磨砺。爱着这座城,不过这对于我而言仅是一座用童话和美丽勾勒而成的空城。曾经,我一直想着逃离江南。
很多时候,我不想用文字来祭奠我的爱情,可我偏偏一直用文字在诠释着情感。我不想让岁月来见证我的无奈,可是我偏偏一直在岁月里留下无奈。如今,看来自己确实比较幼稚。此生,做了一个梦,把自己困在了繁华似梦的江南。这座充满灵性的城市,最终是一座暮光之城。在雨雾缭绕里,我最终揉着惺忪的眼醒来。所以,曾经的某个时间段内,我想逃离江南。
这一梦,让我把自己沉睡在了江南里,让自己忘记了自己是活在现实里的,让自己忘记了自己是吐着气息活着的人。江南赋予我的所有诗情画意,最后把我自己击败的粉碎。曾经是那样的爱江南的一草一花,曾经是那样的欣喜于江南的山山水水,闻着江南的气息,我觉得自己是个沉睡中的孩子,睡得那样的酣然。
江南带给我的所有灵气和秀气,让我和这座城市是那样的融合,我曾经一直以为我是为江南这座城而生的,这座成因有我的笑容而变得格外的灿烂。我也以为,我一辈子会栖居在江南了,这里有我的梦,有我的一切,这是我人生的起点,也将会是我人生的终点。
终究,有一天梦醒来了,我发现江南只不过是座空城,是座烟雾缭绕下的暮光之城。在所有的暮光里,可以幻想着所有的美丽,当有一天大雾散尽的时候,一切都回复到了原来的模样。所以,曾经一直有着一种强烈的意识要逃离江南。
带着对江南所有的爱,让我的脚步一直犹豫不绝的不敢跨出去。这里有我从小生长的记忆,这里有我从小筑成的那个美梦,这里有着我爱的亲人,有着我一切无法逃离的现状,有着我要担负的使命。所以,曾经一夜夜的失眠,一个个的高烧伴随而来,我知道自己陷入了自己可怕的梦靥里,出不来也回不去。
这样的痛苦,是没人能懂的,这样的无奈是没人能体味的。我整天游走在这个美丽的江南,看着身边的所有一草一木,我爱这里的一切。这里的一切是那样的让我爱不释手,可是这里的一切又是我所有痛苦的根源。我的灵魂一直在游走,我自己也不知道将如何来面对当下,不知道该如何来抉择我的人生。因为,这份痛,曾经,我一直想逃离江南。
曾经,我想放下美丽的江南,放下别人羡慕的工作,放下一切看似的圆满,带着一颗惆怅的心逃离。或许,这样做会伤了爱我至极的父母,会伤了爱我至极的丫头。所以,一次次把自己逼进责任里,一次次的委屈自己,最终发现自己的世界却是如此的空空荡荡,但是我的世界又不能缺失了这份爱。所以,一直想逃离江南只是我的梦想。
美丽的忧愁一直在诗情画意的江南回荡,这份美丽让我眷恋,这份美丽让我拾足不前。一次次的抬起脚,一次次的缩回来,一直把自己困在黑暗的夜里,然后无声的哭泣到喉咙嘶哑。我知道我有多么的无奈,我知道我有多么的痛苦,最终一切只有我自己明白和体会。曾经一次次的失望,让我加强了逃离江南的决心。
灯火阑珊处,那片空无的回望,已经不止一次的润湿了我的眼。这座几年前就想逃离的城,我最终选择了停留。不为别的,为的就是责任,为的就是眷恋。如今,看着这座美丽依旧的城,我再也找不到那让我离开的原因了。累了的时候,真的累了的时候,我一遍遍的数着江南的好,让自己抹去一遍遍想逃离江南的念头。或许,江南已经成为了我心头那颗时时让我发疼的朱砂。
江南,这座赋予了世界美丽的城市,最终不能赋予给我想要的那份美。江南的婉约,江南的倔强,都留在了我的生命里,我会看着江南的山山水水,在所有的美丽里一次次编织属于我的美梦。最终,我的倔强超出了我的婉约,最终我还是会选择不逃离江南。
曾经,我的内心深处一遍遍地响起逃离江南,逃离江南的呼唤。我一直以为,惟有真正的逃离江南,我才会忘记生命中的所有,我才不会在自己编织的美丽梦里。曾经想逃离江南,我只是一次次的欺骗自己,想把自己带出这座暮光之城。轻舞楼兰下的那份繁华过后,最终发现自己逃离江南是一种最为愚蠢的做法。
曾经以为只有逃离江南,才会把一切的一切在逃离的那刻打包尘封,再也不会忆起。只有那份逃离的倔强,才能把自己从所有的虚幻和水深火热之中解救出来。江南的美丽,有时是一把双刃剑,它的美往往伤人在无形之中。但是,如今明白一切不是因为自己在哪里,而是自己的心在哪里。如若,自己的心不选择放下,一切怎么也不会放下的。
曾经以为,当所有的美丽不再适合自己的时候,惟有逃离是最好的办法。一切的一切当自己不能一直强逼着自己去承受的时候,惟有逃离才是最好的方式。这座暮光之城,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的过往。曾经以为离开这座暮光之城,我会不是因为我懦弱,而是我想重新出发。今天想来,我曾经一直想逃离江南,就是因为自己的脆弱,脆弱的想把自己和这个城市诀别。
江南,美丽的江南,我曾经想带着我所有的勇气和所有的残梦逃离你。逃离江南,曾经是我此生最美丽的事业,是我此生最大的勇气。现在想来,曾经的自己是那样的幼稚,这么美的江南,我何必一直想着逃离呢?
曾经,我一直想着逃离江南。如今,我安然静好,一直呆在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