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桂林米粉_900字

桂林米粉_900字

2013-10-18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出生在誉满天下的桂林,那里不仅有令人留连忘返的风景,还有丰富多彩的工艺品和令人回味无穷的各种小吃。在桂林众多的小吃中我最爱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桂林米粉。
 
  听爸爸说,桂林米粉是用清澈的漓江水做成的。用漓江水做成的米粉韧性非常的好,每一根米粉都滚圆圆,晶莹剔透。而且这样做成的米粉煮熟之后不易烂,味道鲜美。再加上诱人的肉块、配料。调料则根据自己的口味而定,有葱花、香菜、酸辣椒、酸萝卜、酸笋、酸菜、酸豆角等等,最后再浇上一勺辣椒油。白、红、绿、金,任谁见了都会产生一种一尝为快的欲望。
 
  闻一闻,香喷喷、辣辣的味道扑鼻而入,真是让人口水飞流三千尺。夹起粉来,吸一口滚圆的米粉立马进入你口中、咬一咬、嚼一嚼,酸酸的豆角拌上圆溜溜的米粉,再加上可口的汤水,那味道棒极了!顺便夹上一颗金黄的花生,咬一咬“咯咯”的清脆声直响,满口的花生香味拌上刚才的米粉味,这感觉真是让人回味无穷!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再吃碗桂林米粉后,都会刷刷地竖起大拇指。
 
  其实,有关桂林米粉,还有一个传说呢:很久以前,桃花江边有个摆渡的后生叫睦哥,他家境贫寒,心地善良,守着一个年老多病的母亲度日。桃花江边有两个村子的人,为了争夺土地和山林,祖祖代代械斗不已。睦哥见了非常痛心,也劝说过很多回,终因人微言轻,无济于事。一天傍晚,睦哥正准备回家,忽然看见一只凶猛的鱼鹰从空中俯冲下来,叼起一条鲤鱼正要腾空,说时迟,那时快,睦哥举起鱼叉掷向鱼鹰,就下了鲤鱼。那鲤鱼是龙王的小女,为了报答睦哥,给睦哥留下了几根鲤鱼须,要他拿回去做,并且将制作方法如此这般地告诉了他。睦哥盛上一碗给老母亲吃了,顿时,母亲头发也黑了,皱纹也没了,病也好了,腰板也硬朗了。米粉的香气,从睦哥的屋子里跑出来,飘呀飘,飘了十几里。附近的人闻香而来,争着要睦哥教他们做桂林米粉这好吃的东西。睦哥要求停止械斗才能教他们制作方法,他们答应了。睦哥就教他们照着鲤鱼传授的方法,做出了米粉。举行正式的仪式那天,两个有仇的村子里的男女老少都来了,摆下隆重的米粉宴。两个村的族长,向睦哥跪拜,指天为誓,世代和好,永不械斗!后来,这两个村子并成了一个村,取名“睦邻里”,又叫“敦睦村”,就是敦促和睦的意思。方圆几十里的人慕名而来,到这个村子来学做米粉,渐渐,桂林的许多地方都有米粉了。
 
  怎么样,快来尝尝吧!

    山东青岛李沧区金水路小学六年级:俏皮小公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