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腾飞吧,中国龙_750字

腾飞吧,中国龙_750字

2013-10-18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墙角数枝梅花开,临寒独自开。”“零落成泥碾作尘,唯有香如故。”那是梅花的气质:扎根土壤,铮铮有节,千磨万击还坚挺,笑对暴风狂风,那是竹的气质;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敢让世界睁眼看,如腾起的东方巨龙,那是我们中国的气质。
 
  华夏五千年,男儿当自强,中国气势的河流源远流长。
 
  那不是中国的气质吗?列强欺压,国力渐衰,禁烟英雄林则徐在虎门燃起熊熊抗争之火,向世界宣告一个民族的不屈。那不是中国的气质吗?红色政权,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势,挽救了一个民族的命运,“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中国是智慧的,她用聪明才智创造了辉煌的文明;中国是屈的,她与一切黑暗的势力抗争,威严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她不怕强暴、不畏困难,勇于付出、甘于奉献。她把几千年的精神积淀化作细密的春雨,随风潜入每个炎黄子孙的心田,滋润着他们的身体,散发阵阵幽香。
 
  这气质就散发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躬身劳作的身影中:这气质就散发在中原女英雄任长霞夙兴夜寐的身影中;这气质就散发在徐敏霞支教偏远山区的忙碌中;这气质就散发在女大学生见义勇为的追捕中……
 
  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我们中国人有着刚强的铮铮傲骨,我们中国人敢于承担起社会责任。我们中国人在新时代挥洒着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让中国人的气质脉脉相传,我们会让中国气质的河越流越宽,浩浩荡荡地奔向未来;我们会用中国气质的土壤培育出参天大树,在世界文化之林中绽放一丛绚丽的奇葩;我们会乘中国气质之舟在世界经济之海中直挂云帆,破浪前进;我们会用中国气质的橄榄枝在世界和平之路上铺下一片浓密的树荫。
 
  传承、发展中国的气质是我们的责任,开拓、创造未来,我们愿作前锋。流星划填写夜空,是为了绽放瞬间的精彩;花苞羞涩一春,是为了奉献夏日的美丽;巨龙沉睡了许久,是为了冲霄直上的腾飞。
 
  发光吧,中国气质!腾飞吧,中国龙!

    安徽亳州蒙城县六小六年级:魁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