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喜欢的一则格言_600字

我喜欢的一则格言_600字

2013-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格言伴随着我们成长,有时它是前进的路标,有时它是打开心灵的一把钥匙。我喜欢的格言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则格言是毛主席教导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保留一份谦虚的心态。它的意思是:只要认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这样才能去学习更多的知识,才能不断进步。如果认为自己的知识和水平已经很好、很高了,那么,又怎么还会再去学习?不学习就不会进步而会落后。
 
  记得那是三年级时候的事。在一次单元考试中,我考得了100分。回到家,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后,很满意,并说:“你虽然成绩考得很好,但是你千万不能骄傲自满,那样只会害了你!一定要记住‘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然而,我心里美滋滋的,被满足感覆盖了,完全听不进妈妈说的话。
 
  从那以后,我一直很骄傲。可也不想上了,字也不认真写了,就连作业我也没有完成。
 
  在下一次单元考试时,考试的结果出乎我的意料。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严厉地说:“你看看你,考的什么成绩呀,这么差,卷面写的这么糊涂,字也不写清楚……”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也体会到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则格言的内涵。
 
  不是吗?我们班的小红,成绩一直都很优秀,是因为她一直都很虚心,得了好成绩也不骄傲。老师经常夸奖她,还让我们以她为榜样,好好学习。
 
  从此,我要以小红为榜样;从此,“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则格言会一直伴随着我成长。

    广西玉林玉州区广西玉林新桥镇五金小学六年级:唐珊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