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_800字

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_800字

2013-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最早的夏朝,到如今的2013年,上下历史五千年,这是一个多么漫长的过程,中国,是一个伟大而古老的国度。不过,我为我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回顾历史,中国曾经骄傲过、自豪过,也曾经黯然过、愤怒过。曾经那巍峨的泰山,不知埋葬了多少炎黄子孙的身躯,那浩瀚的长江,不知沾满了多少炎黄子孙的鲜血。甲午海战,八国联军侵占圆明园,南京大屠杀,一个个屈辱的历史,一张张腐败统治者无耻的脸皮……
 
  祖国,虽然有过被列强欺凌的历史,但在前辈的教育之下,它不仅孕育了长青的江水,也培育出千千万万属于您的孩子,如今它正走向自己的复兴之路。改革开放时,钱学森,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毅然回到了祖国,为祖国的军事研究出了第一颗原子弹,被誉为“导弹之父”;中国共产党的楷模王进喜,开发了大庆油田,为我们这个石油缺乏的国家做出了大贡献;“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出了高产杂交水稻,解决了我们这个人口大国的粮食问题……如今,神舟七号八号已飞上天,实现了几代人飞天的梦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申奥成功,运动健儿们在比赛场上勇夺第一;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祖国,我为你的过去而自豪,也为你的未来而骄傲!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这首《沁园春-雪》充分地表明了现在美丽壮观的祖国。中国,正踏上了发达之路!
 
  我们现在,都有着踌躇满志的中国梦,我们的目标都很统——国富民强。我们想要达成这个目标,最主要的还是好好学习,努力报国,我们的中国会越来越强大,就会在世界之林中占有一席之位,这还意味着我们要继续努力,将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建设出美丽中国,中国要在我们的斗志中更强、更强,更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有梦想就有未来,有梦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梦的国,才是真正的国。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国的梦,便是我的梦!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中国如今的发展之骄傲,为她的欣欣向荣而自豪!

    浙江台州温岭市泽国四小六年级:王紫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