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穷人》续写_1000字

《穷人》续写_1000字

2013-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从又住进了两个孩子,渔夫一家的生活无疑又艰苦了许多,但也随之争添了生气和笑声。光阴似箭,一眨眼就过了十年。孩子们都长大了不少,以前艰苦的生活已经略有好转,家里的温馨和舒适仍一如既往,桑娜和渔夫也依旧经常为左邻右舍奉献爱心。
 
  傍晚,熊熊火焰在火炉里燃烧着,桑娜在火炉旁扇着火。
 
  “桑娜。”渔夫一脸严肃,沉着声音叫在煮着热咖啡的桑娜。
 
  “哦?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桑拿见丈夫一脸严肃,觉得肯定发生了什么大事。
 
  “你没有发现吗?桑娜。现在海上经常出现暴风雨,经常导致打渔空手而归,这会让我们的日子又再变得艰苦!”渔夫显然有些恼怒。
 
  “我们总能熬过去的,看开点儿,上帝永远爱着我们。”桑拿捧出炉子上煮好的咖啡,轻轻放在茶几上,倒了一点在杯子里,并安慰了渔夫一番。
 
  “爸爸!爸爸快来!”正在外面打渔的蒙加(渔夫的儿子)朝渔夫大喊,脸上挂满了焦急。
 
  正在屋里谈话的二人闻声赶来,“爸爸!有船被海浪打翻了!就在那儿!”他们顺着蒙加的手向海面上望了望,果然有人落水了!渔夫二话不说,立刻踏上渔船,摆起桨就往落水者的方向划去。
 
  此时巨浪滔天,电闪雷鸣,树木被连根拔起,霎时间,天仿佛裂开了无数道口子,暴雨汇成瀑布,更像是天上的银河泛滥了一般,从天边狂泻而下!暗蓝色的海水卷起城墙一般高的巨浪狂涌而来,那浩浩荡荡的阵势就犹如千匹奔腾的战马席地而卷,狂奔而至。
 
  新搬来的邻居忙劝桑娜叫渔夫回来:“这对你们没好处,那人在这时候落水是注定会没命的。你们也太好心了,要是渔夫也没命了那你们的生活可不就更艰苦了?桑娜,快叫他回来!不然就来不及啦,他要落水了你还熬得过去吗?你家里还有7个孩子啊!”
 
  一旁的桑娜只是焦急地望着海面,侧着脸回答邻居:“救人难道还需要理由吗?即使还剩一点儿希望,我们也应该将那个人救回来。我们要相信他们绝对可以度过难关。”
 
  邻居只好摇摇头,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时,一个巨浪袭来。就像一匹矫健的恶狼,闪电般飞扑向小船,又忽然落下,在不远处溅起一阵几丈高的大浪。暴风卷着骤雨,挥舞着狰狞的大爪,用鞭子抽打着海面。急剧的漩涡朝渔夫载着人的小船吸浪而来,来时喘急汹涌,卷着水龙,势不可挡。渔夫挑了挑眉,仍镇定自若,没有丝毫的惊慌。只是使劲侧摆船桨,敏捷地一闪,总算是虚惊一场,躲过了一劫。
 
  不久后,渔夫背着昏迷的人迈着沉重的脚步踏上了岸。大家都倒捏了把冷汗:终于平安回来了!于是大家开始实施救援,谢天谢地,这个人总算是醒了。
 
  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落水昏迷的人竟然是这时候出海航行的公爵克里塔!当然,对于他勇气可嘉的救命恩人自然是进行了重赏。
 
  从此,渔夫一家过上了幸福的生话。

    六年级:邱赛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