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书信 > 古树写给人类的一封信_900字

古树写给人类的一封信_900字

2013-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棵参天大树,它活了数千年,一直保持着红花绿叶,还帮助过不少动物。动物们十分感激,于是一直帮古树浇水、施肥和捉虫子。可最近动物们发现古树的叶子越来越暗,开出来的花也不像往常一样鲜红,而是越来越浊。
 
  小动物们你望望我,我望望你,谁都不知道古树怎么了。“古树它生病生病多时,”啄木鸟医生突然潸然泪下:“早已……已死去!”小动物们听了,不禁哇哇大哭起来,有的还哭成了“泪人”,但大家都不明白,它们照顾古树照顾得那么周全,古树也还是离大家远去呢?
 
  这时,细心的白兔大婶发现古树下有一封笔墨未干的书信,便走过去拿了起来,如滔滔江水般的讲给大伙儿听:
 
  “可爱可恨的人类们:
 
  你们好!
 
  你们知道我为何这样称呼你们吗?哼,你们大概知道自己做过的一切吧!可爱的人类,是因为你们有善良的一面;可恨的人类,是因为你们也有邪恶的一面。把可爱可恨合起来,就是你们——人类!
 
  可爱的人类啊!你们总是把别的事记在心间,而自己的事却忘得一干二净。可爱的的人类,你们总是舍小家顾大家,把你们的名字刻在了动物界、植物界和人类界的心中,令天下的所有生物都时时刻刻怀念着你们。
 
  可恨的人类啊!你们的所作所为不知祸害了多少生物。乱伐树木、破坏环境、污染河水这些都是你们所做的,但这些对你们来说有好处吗?不,没有好处!反而对你们来说还有坏处,你们也一定明白吧!那你们为何还一直要做,难道你们认为地球上有用不尽的资源吗?
 
  你们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根据你们人类所称的科学家发现你们生活所需要的水、树、氧气和大气,本来是可以不断再生的,可以长期奉献给你们的。可你们不断毁坏我们,不顾一切的滥用化学物品,不但使我们不能再生,还造成了一系列生态灾难,给你们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你们说,这样做,对你们来说值还是不值?
 
  可爱可恨的人类们,只要你们能改掉可恨的部分,重新保护我们,也许你们就能令人喜欢。努力吧,人类!
 
  一棵不知名的树
 
  2013.08.24”
 
  小动物们听完了,明白古树死的原因是什么,也明白古树一生中最大的愿望——让人类不再破坏大自然,于是决定把这封信送到人类手里,由喜鹊派送。喜鹊便连夜赶到人类界,把嘴叼着的书信交到了人类手中,匆匆的离开了。而人类看完这封信后,不禁潸然泪下,痛恨自己所做过的一切,决定痛改前非了……
 

    六年级:雨后总会天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