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中国梦_700字

中国梦_700字

2013-10-1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伟大的梦想,因为这个梦想是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愿望,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它就是中国梦。
 
  中国梦深刻得到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理想,描绘了近代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懈奋斗的历史。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每一个人的梦想又和国家民族的兴哀荣辱紧密相连。抗日时候的中国,祖国母亲有曾经的伤痛,1937年12月13日,一个令国人无法忘怀的日子。那一天,侵华大军进入了南京城,一场令国人愤怒的大屠杀就此展开,每一秒几乎都有一个国人身亡。这个令人悲愤的场面就像一把锋利的刀,狠狠地插在了祖国母亲那脆弱的心脏。祖国母亲的心在滴血!一眼望去,曾经的大好山河,现已变成了残山剩水。那巍峨的泰山,不知埋葬了多少炎黄子孙的身躯。那浩瀚的长江,不知粘满了多少炎黄子孙的鲜血。这时,由毛泽东带领的共产党崛起了,他们冲锋陷阵,为了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而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他们没有令祖国母亲失望。日本帝国主义被打败了,全国都在欢庆胜利,但是谁也没有察觉祖国母亲那一闪而过的幸福。是啊!战争终于胜利了,祖国母亲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而现在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努力:当一个医生,救死扶伤,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当一个军人,守卫国家的边疆;当一个科学家,为国争光;当一个老师,点亮祖国的下一代……
 
  “中国梦”里,有“强国”也有“富民”。“中国梦”里,有期盼也有实干。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民族、国家全面科学发展,个人才能实现梦想。同样,只有每个人都充满激情和梦想,“中国梦”才够美丽,才够坚实!
 

    六年级:姗姗来迟6999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