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_1000字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_1000字

2013-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个普通的啄木鸟,跟森林里所有的啄木鸟一样,每天替生了虫的树木看病。这可是个很重要的工作,如果虫子蛀了树,树会枯死,树都枯死了,就没了森林,没了森林,就没了我的家,也就没了猴子和兔子的家,所有生活在这里的动物,没了家。
 
  今天也像往常一样,我在林子里低低的飞着,“轰隆”这是什么声音?突然发现有一棵树倒了下去!奇怪,明明没有打雷!我赶紧飞过去。这里可以写看到了人在砍树的情景,我想思路已经提供了,还是让孩子自己练练笔。这一段就写砍树。
 
  我眼睁睁看着一棵棵树那么倒下去,心里痛得快要哭出来,我大声对那个在砍树的人说:停下吧求求你!然而他似乎根本听不到。老啄木鸟告诉我说,人是砍了树去做柴作房子。我想,那是不是有虫的树就不适合用了呢?于是拼着最大的胆量,飞到那个人的肩头,用尽我的力气,我喊:这根木头一定有虫!妈妈教我不要撒谎,但我觉得,这一次,撒谎也许能让他停下来。妈妈对不起
 
  求求你们,放过我们的树林吧,他们生虫了,不适合你们用,求求你们放过这一棵树吧!
 
  我是一只啄木鸟,生活在郁郁葱葱的森林。我快乐级极了,因为有许多的好伙伴被陪伴我。可是有一天,
 
  太阳透过树洞照在我身上,暖和极了。我跳下床,伸了伸懒腰。忽然,我觉得肚子好饿好饿。是呀,这几天大叔伯伯们都没有生病,我也找不到食物。怎么办?只好碰碰运气再出去找一下咯。我梳理了一下羽毛,准备起飞了。
 
  我在林子里转了好大一圈,大树伯伯们都没有生病,看来我要饿肚子了。我正准备飞回去,突然听到前方有几声“笃笃”的声音。怎么回事?难道是同类在啄食?可是怎么听那声音也不像啊?于是,我飞过去看看。
 
  我落在一棵树上瞅了瞅,原来是一个盗木人在砍树。他挥舞着手中磨得锋利的斧头,一下一下地砍在树腰上。这时,我隐隐约约地听到大树伯伯在呻吟。往日的景象一幕幕地放映在我脑袋中。好几年前,有一群盗木人在这里砍树,使得我们鸟类没有了栖息之地,许多小树失去了爸爸妈妈怎么办?我得救救大叔伯伯。我急忙飞上前去,用尖利的使劲啄着盗木人榆木一样的脑袋,嘴里还边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说盗木人有榆木一样的脑袋真没错,因为他也不想想,毁坏树木资源就等于毁灭自己人类。他们人类的生存哪一样离得开自然资源的给予呢?
 
  盗木人被我啄得疼极了,正想逃走。突然从森林小道上走来了一群人,他们手臂上带着一个红袖套,我知道这些人是森林环保局的。盗木人一看到他们,立刻吓得脸发白。不一会儿,我便看到他们把这个可恶的盗木人带走了。
 
  林中又恢复了以往的宁静。

    六年级:林雨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