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收获梦想的果实_1000字

[10月征文]收获梦想的果实_1000字

2013-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至高无上的牡丹,代表了高尚的权威;粉红无暇的杜鹃,代表了纯洁;国色天香的玫瑰,代表了美丽;正活力四射的我们,拥有无限激情,但在坚强的内心深处,也有一个璀璨明亮的梦。
 
  小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网球运动员,看到电视上那些运动员的飒爽英姿我就羡慕不已。可以小伙伴们都笑我个子矮,说我打不了网球。这一度令我失望不已。于是我在想,那我可以做些什么呢?歌星?算了吧,我长得又不漂亮;宇航员?也不成,我们家似乎没有那个基因;嗯,那就当宠物饲养员吧!这个我应该可以的吧。
 
  日子过呀过的,就这样上了小学,有一天我们的语文老师巢老师说:现在请大家拿出一张白纸,写上自己的梦想。巢老师是一位热情洋溢的老师,我们都很喜欢她。大家先是一愣,随即写上了各自的梦想,当然,我写的就是那个小小的宠物饲养员职业。然后她又说:“好了,同学们,现在请你们把纸反过来,试想一下,如果以后你们上了最好的大学,而且有很大一笔钱,一辈子不愁吃不愁喝,这时候你们最想做的是什么呢?你们这时候的梦想是什么?请大家写在纸的反面。”这时教室里一下子沸腾了,源于老师的这个提议,大家突然变得兴奋了起来,我也不例外,因为这让我回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我好想像电视上网球冠军李娜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网球选手,热力的挥舞着球拍,为国家赢得荣誉。于是,我郑重的写下了:“网球运动员”几个大字。
 
  巢师看大家写完了,缓缓的说,“我所带的每一届学生都会参与这个活动,你们也不例外。目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我相信,大家正反两面写的梦想是不一样的,不是吗?既然那么想做那件事,为什么不付诸行动呢?”听了老师的话,我顿时豁然开朗!只是因为眼前的一点点阻碍就放弃了最初的梦想了吗?巢老师,谢谢你,让我明白了。
 
  自那时起,我练习网球已有三年了,这三年来,每当我精疲力尽想放弃时,巢老师的话总会在我耳边响起。我敬重巢老师,她像园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们;她像蜡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是她使我心中梦的种子得以萌发,结出香甜、美味的果实。同时我也钦佩我自己,肯为儿时的梦想坚持到现在,我找到了努力的目标,找到了奋斗的乐趣。我相信,即使这段路再难走,只要有了梦想,就会一步步走下去,而最后,也一定会收获到梦想的果实。
 
  盛开的花朵中承载着我们最初的梦想,灿烂的阳光射过,折射出色彩斑斓的颜色,那是我们梦想盛开的花朵,散发着淡淡的香味,这是色彩的香气,人生因梦想而五彩斑斓。我相信,只要有梦想,内心的花蕊就会绽放出无颜六色的花朵。

    初一:宋紫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