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观察中的收获_650字

[10月征文]观察中的收获_650字

2013-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农历正月初六,爸爸妈妈带我坐公交车到巨峰寺的欢乐草莓园摘草莓。
 
  以前我没有去采过草莓,不知道草莓有没有花?如果有花,花又是怎么样的呢?草莓是长在树上还是像花生一样埋在地里呢?一路上我兴奋得不得了,有许多问题在我的脑海里萦绕,于是我不停地问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哦,这个啊?妈妈也很想知道哦!草莓园就快到了,我们一起去探个究竟吧!”
 
  我们下了车,走在往草莓园的路,我远远就看见了草莓园。在阳光下,一条条绿龙卧在田径上,那是草莓吗?我们带着好奇心,走进了草莓园。农民伯伯把草莓种成一排一排的,非常整齐。走近一看,原来草莓的枝和叶都是趴在地上生长的;花是白色的、小小的、有五片花瓣,中间有黄色的花蕊。我轻轻拨开密密的枝叶,才能看到一些成熟和没成熟的草莓,没成熟的草莓是白色和淡青色的,熟透了的草莓是红色的,一个一个在阳光的照耀下新鲜欲滴,让人垂涎三尺。我一边咽口水一边提着篮子采草莓。我蹲下来,采到一个红红的草莓,便仔细端详起来。咦,为什么草莓表面有那么多黑色的点点呢?我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也摇摇头。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上网查询。原来草莓表面的点点是它的种子,草莓的种子呈螺旋状排列在果肉上,但是草莓一般不用种子来繁殖,而是通过植株来繁殖的。这是因为用种子繁殖出来的新草莓性状分离严重,没有原来母株的优良性状,所以不用种子繁殖。
 
  通过这次观察,让我懂得了不少知识,收获还真不小呢。我觉得大自然真奇妙啊,需要我们仔细观察,不断探索,才能发现更多的奥秘。
 

    四年级:赵元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