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一句名言的启示_900字

一句名言的启示_90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我失望的时候,这句名言给我安慰,让我看到希望的曙光;当我失败的时候,这句名言给我启示,让我吸取教训,从头再来;当我失落的时候,这句名言给我鼓励,让我振作起来,再接再厉。这句名言就是:我可以失败,但我绝不做失败者。

  是啊,在生活中,有时候我们尽力了,但总免不了失败。面对失败,有许多人都想逃避,可逃避有什么用呢?该来的总会来的。

  在我们这五彩缤纷的生活中,失败只是一个点缀。只有先领略了失败的滋味,才能真正体会到成功的甜蜜。就像风雨过后,露出的总是最灿烂的彩虹。

  有句话说“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不能自己站起来”。我觉的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让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有一位热爱读书的人,花了他毕生的心血着作了一本科幻小说,可是出版社的编辑却说这部小说太过虚幻,随着一次次被出版社的拒绝,希望之光一点点的泯灭,他情绪低落到了极点。

  幸好,他有一位睿智的母亲,不甘心自己的儿子毕生的汗水就这样付之东流,又向不同的出版社投了稿,一直坚持了8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家看中了这部小说。虽然第一次只印刷了1000本,但这部小说一经问世,经立即引起强烈轰动。他叫约翰。肯尼迪。图尔,他的小说是《笨伯联盟》,至今,这本书已被翻译成18种语言,发行量已超过1500万本,并于1981年获得国际小说界最权威的奖项之——“普利策最佳小说奖”,在几年内风靡全球。但小说的作者却永远看不到今日的辉煌了,因为早在1969年,他因承受不起出版社的拒绝,在压抑中结束了自己年仅32岁的生命。

  回过头来,我们学习中这样是事例可谓顺手拈来,有时,考试考砸了,不知如何面对老师、同学和家长。俗话说的好:“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应把目光想远看,告诉自己:“这次考不好不要气馁,下次努力就是了,人生谁没有失败的时候,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这小小的失败算什么?有句话说:“小不忍则乱大谋”,而我要说:“生活中,如果连这样小小的失败,小小的挫折都经受不起,将来我们迟早有一天会离开自己家人,开始自己的生活,那时候我们去找谁来“分享”失败?

  失败,只是人生的一块绊脚石,只要努力,一定会打磨成通往成功的道路。一定要记住:可以失败,但绝不做失败者!

 

    五年级:张志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