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给妈妈捶捶背_800字

我给妈妈捶捶背_80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作业——为父母做一件事。放学回家,我就思索着怎样为妈妈做事儿。
 
  做完家庭作业后,看见妈妈在看电视,我突发奇想:不如,我给妈妈捶捶背吧。说干就干,我踮着脚,蹑手蹑脚地走到妈妈身后,用手轻轻地捶着妈妈的背。妈妈首先回头诧异地看了我一眼,接着又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一边转过头去继续看电视,一边问我:“怎么的?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又做了什么错事儿?”“啊?没有啊……”听了妈妈的话,一种羞愧油然而生,平时我从不给妈妈做事,今天给妈妈捶背,也不过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默默低下头,继续给妈妈捶背。
 
  捶了一会儿,我明显感觉到妈妈的背比我的要硬好多,本来笔直的脊梁骨,现在变得弯曲了,清晰可见。想想也是啊,妈妈每天都那么劳累,每天下完班,还要帮我辅导功课,吃完饭还得扫地,拖地。捶着捶着,我有注意到了妈妈的头。妈妈的头上仿佛有多了几根刺眼的银发,我往妈妈的额头上看了看,几条细细的皱纹在岁月的流逝里不知不觉的爬上了妈妈的额头。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家日夜操劳,牺牲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却仍然不知疲倦地默默支撑着,有时候不懂事的我还屡屡跟妈妈顶嘴,现在想想真是太不应该了,这会让妈妈多伤心啊!
 
  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捶背的速度也越来越慢,妈妈不禁回头,看到我的眼睛红红的,着急的问:“祎昕,你没事儿吧?怎么了?怎么哭了?”妈妈连续问了我三个问题。我连忙偷偷擦了擦眼睛,装作若无其事地说道:“没事,一粒沙子吹到我眼睛里了。”说完,我又继续捶着妈妈那为了我们辛苦操劳而变硬的后背,希望妈妈的身体可以放松放松。过了好一会儿,我忍不住说出了一句:“妈妈,以后让我来为你做些家务吧!”妈妈回答说:“可以啊!不过前提是不许影响学习哦。”“好的!”我高兴得大声喊道。从那以后,我一有多余的时间就会帮妈妈做些自己能胜任的事情,譬如扫地啊,整理房间啊,好为为妈妈减轻一些负担。
 
  亲爱的妈妈,是您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是您辛苦把我们拉扯大。可是,等我们渐渐长大时,您却慢慢变老了,长出了白发和皱纹。今天是母亲节,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永远爱你!”

    六年级:贺祎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