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仲永巧遇吕蒙_600字

仲永巧遇吕蒙_60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话说仲永逝世后,在阴界到处闲游。不知不觉来到河边,有一位身披战袍、穿着战甲的人正在河边读书,书中不时飘过缕缕香味。那人正是吕蒙。

  仲永大喜,边跑过去边叫:“吕将军!吕将军!……”吕蒙被吓一跳,打量着来人问到:‘你是何人?’仲永回答道:“我是后世小儿方仲永。久闻将军大名,想请将军指点一二。”吕蒙便和他交谈。忽然吕蒙问仲永:“你说你曾经是一名神童,那你生前有没有过功名?”这句话说到了仲永的伤心处,不禁潸然泪下。他叹息说:‘可惜父母亲没让我学习,致我泯然众人矣。”吕蒙连忙安慰,便又问:“那你长大后为什么不读书呢?”仲永答道:“事情太多了,没有时间呀!”吕蒙听后十分生气:“怎么会没有时间?不要给自己找理由,分明是不想读书,爱读书的人是从来不会没有时间读书的。想当初,吴帝劝我读书,我也以此推托。可当我从百忙中抽空读书后,才发现读书是十分有益的,这才有了现在智勇双全的我。”仲永无言以对,自感惭愧。当想着自己该从何学起时,可又意识到自己已成鬼魂,这才后悔不已。

  当仲永再抬起头时,才发现吕蒙已不见了。站在自己面前的却是关yu,他抡起青龙偃月刀大叫:“吾乃汉寿帝亭侯关云长,你是何处奸贼!“说完向仲永砍去。仲永大惊,拔腿便飘,不知不觉竟飘过了奈何桥。

  仲永窃喜,心想:来生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能再做那个不思进取、碌碌无为的方仲永了。

 

    初二:tfyangliu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