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感悟_700字

感悟_70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灰太狼捉羊屡次失败,不仅狼族的狼都瞧不起他,回家后还要受老婆一顿皮肉之苦。为此,他深感愧疚,之前坚定的信念也随之动摇。
 
  “灰太狼,你个废物,每天早出晚归,却连根羊毛都带不回来?你给我滚出去!”沮丧的灰太狼备受挫折,双腿一软,仰面朝天地躺在草地上。他将头微微偏向一侧,在无限的静谧中,独自沉思。“可恶,明明已经尽了如此大的努力,却仍一无所获,我已经坚持不住了。”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流了下来。泪眼模糊中,他看到了一只小蚂蚁无助地望着比他身体大两三倍的食物,它奋力向前推着,食物却纹丝不动;它又用脑袋死命地顶着,食物扔倔强地站在那里。灰太狼嘲讽地笑了笑,说:“哼,别再费徒劳之力了,你我处境相同,我都难以办到的事情,何况你这弱小的生命呢?别再坚持了,放弃吧!”蚂蚁不服气地瞅了瞅灰太狼,甩甩头,又去推那食物,一分钟,两分钟……蚂蚁咬牙坚持着,终于,食物动了一下,借着这个力,蚂蚁一点点将食物推进了洞穴。灰太狼惊讶得瞪大了眼睛,他没想到自己看似不可能的事,竟在不懈的努力下成功了!“或许,我也能在坚持中成功?”灰太狼恢复了些自信,站起身来向一颗大树走去。
 
  这是一棵根繁叶茂的古树,树上有一个鸟巢。只见一只老鸟嘴里叼着虫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冲回巢穴,顾不得歇息,急忙将虫子送进小鸟嘴中。看着小鸟高兴的样子,灰太狼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儿子。“是呀,儿子每天都只能喝青草汤,从来没尝过羊肉的鲜美,营养跟不上,身子瘦弱得仿佛风一吹就会倒。如果就此下去,长大后岂不备受别人欺侮?不行,为了儿子,我要努力捉羊!”说完,他便一溜烟跑回了家,继续制作武器。
 
  至此,灰太狼始终没有放弃,他深深地感悟到了:只要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无论何事都能做到。

    吉林通化二道江区通钢一小六年级:柴思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