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自豪_1500字

自豪_150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豪

  在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很多难忘的事情,比如说有最开心的事、有最后悔的事、有最难过的事。今天我就要写我记忆中最自豪的事。

  当我打开记忆的闸门时,就有许多自豪事情就接二连三的出现在我脑海里。比如说:我被评为“勤奋上进的好少年”;参加书画比赛;参加体育比赛。可我觉得参加跳绳比赛的这件事最让我自豪,因为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下午,同学们正专心致志的听班长宣布明天早上去参加跳绳比赛人员名单。我一听有我,便高兴地跳了起来。老师为我报了一个“双摇”和“一带一”。我非常喜欢跳绳,虽然我还是新手,我还跳的不是太好。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一定会有成果。我在家里试了试,发现很难跳好双摇。我只能一个一个的跳,不能连起来跳。我很失望,也很难过。怕明天的比赛会为学校掉队,想打退堂鼓。这时爸爸走过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加油,宝贝!战胜自己,别害怕,你一定行的。”我听了爸爸的话,很是感动,鼓励自己一定跳好双摇。我也不再难过、伤心了,继续练习跳绳。终于“皇天不付有心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一会儿,我就可以连着跳双摇了,而且还可以跳很多个。

  第二天一早,老师带我们到比赛现场。我们是在二里沟小学的操场上举行比赛。比赛场地很大,比赛内容很丰富。体育老师先让我们练习一下。这时,我看见别人跳得比我好,我有点害怕。我胆战心惊的想:人家跳得比我好,我能行吗?我会不会一个都跳不好……我心中的疑问已堆成了山。但我转念又想:不行,我要是现在打退堂鼓,比赛怎么办?我一定要跳好双摇。可我又不会跳,会不会给学校丢脸。最终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后,决定不管自己行不行,跳的好不好,只要努力去跳了就行了。

  中午12点半比赛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十人八字”的比赛,操场上一下子热闹起来,场下的同学都为自己学校加油呐喊,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等这一个学校比赛完了,就轮到了我们学校了。参加“跳大绳”项目的同学个个摩拳擦掌,气势昂扬的走上赛场。我们班的同学跳的非常快,一个接一个。跳的成功率也很高,看他们跳的很成功,我的信心倍增。比赛结束后,裁判宣布下一个单项比赛是我和我的同伴跳“一带一”,我们的合作比较顺利,失误了3次左右。老师很是欣慰,过来给我加油。接下来我去跳“双摇”。我的双摇不怎么好,只见排在我前面的同学各个敏捷的像燕子。轮到我了,我不敢睁着眼睛跳,心里像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同学们也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使劲为我加油助威。可我刚跳一个便断了,身旁的同学看到我不会跳,便唉声叹气的摇了摇头。我的信心全线崩溃,我打算不再跳了。这时,我想到了爸爸对我说的那句话:“加油,宝贝!战胜自己,别害怕,你一定行的”。接着我又看到老师对我的信心和同学的加油呐喊声。我便重新拾起信心,按照家里练习的方法跳。终于在老师喊停的一瞬间,心里的巨石安然落下。跳完之后,我感觉自己成功的战胜了自己,挑战了自己的胆怯。同学们也过来为我庆祝。

  人生中充满了风风雨雨,无数坎坷。这些困难或大或小,但无论他们怎样阻碍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都要勇敢地面对它们,凭借顽强的意志克服它们,战胜自我,使自己的翅膀变得强健有力,飞向美好的未来。这一次的经历,使我学会了如何面对困难,战胜自我……

  比赛结束后,裁判宣布结果。虽然我们学校没有拿到奖,但是我们都努力过。成功喜欢不懈努力的人。我为我自己付出的而感到自豪,我为我战胜自己而感到自豪。

 

    初一:夏日荷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