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木船独语_1200字

木船独语_120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和舒儿从小就是很要好的朋友,彼此都很珍惜这段友谊。然而就在我六年级时,发生了一件让我差点悔恨莫及的事。

  那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舒儿本来就不怎么会做手工,而这回却因小木船做得好而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所以舒儿十分爱惜这只小木船)当我刚拿起她的小木船时,她就唠叨的说:“莉,小心点,别摔坏。”我笑着回答:“知道了,呵呵。”

  正当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啪!”的一声,舒儿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碰倒在地。她连忙跑下座位,正弯腰去捡的时候,我隐约看见好像有人在她身后推了她一把。“啪!”又是一个清脆的声响,我看着她脚下那零碎的木片,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气得火冒三丈。我对着舒儿吼道:“我讨厌你!”我把她的小木船举起,狠狠的往地上一摔。“啪!”看着她那破损的小木船,心里有种莫名的痛快感。“对不起,莉。”舒儿强忍着眼中的泪水,充满歉意地说。

  我狠狠的甩过头,冲出教室,跑到一个没人的地方,靠着墙角蹲下来。其实,当我看见舒儿那红红的眼眶,心中竟有些惭愧感。回想起来,我倒觉得是我自己有点不可理喻,太任意妄为了。我回到教室,看见舒儿趴在桌子上,在写着什么东西。我没太在意,只是在想:这下舒儿估计是真的生气的,那我该怎么办?

  没想到下午一放学,我就收到一封信,我转念一想:原来她当时是在写这个啊!我刚想拆开,却又一想:这该不会是她写给我的绝交信吧!算了还是别看了,省的心烦。于是我把这封信塞回书包,做其他事去了。

  转念就快到期末了,可是我和舒儿还在僵持着。

  漫步湖边,我不断地回忆着和舒儿在一起玩的时候,那段时间真是美好、快乐啊!“莉!”我突然听见有人在叫我,猛的转过头,看见舒儿站在我眼前。我以为那只是个幻觉,又眨了眨眼睛。没错,就是舒儿!我细细的端详着她,满脸通红的,还不停的喘着粗气,估计是跑了挺久的。“怎么了?”我怀着不好的预感关心着。“莉,这个给你,那次是我不对,对不起。”只见她伸出提着包装袋的那只手,眼里还闪着泪光。我差不多猜出个大概来了,便把手中紧握着的迷你小木船送给了她,还对她说:“舒儿,那次是我不对,应该是你原谅我才对。”我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得估计连自己都快听不清了。舒儿紧紧抓住我的手,对我说:“这么说你是原谅我了,太好了!”我也激动着,说:“那我们和好吧!”“嗯!”就这样我们疯了一个下午。

  离别时,舒儿对我说:“莉,考完试我就得走了,得回老家了,你要好好保重,一定要记得我,别把我忘了。”她的声音越来越小,估计是因为伤心的缘故。我也含着泪,忍住哭声,说:“傻丫头,我怎么可能会忘了你,给我开心点,不许哭!”“谁哭了?”舒儿固执的说。沉默了一秒钟后,我们又开心的笑了。这个笑,带着苦涩,带着遗憾,带着祝愿。

  回到家,我猛地想起之前的那封信,冲向房间,拆开信封,映入眼帘的第一行字就是:莉,对不起!我笑了。这个笑,带着遗憾,带着悔恨。

  现在回想起那件事,仍旧是历历在目、记忆犹新。每当看见那只小木船时,我总会想起舒儿对我的好,以及我们一起度过的童年。

 

    初一:梦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