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防火求生_1200字

防火求生_120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珍爱生命,学习防火意识,为健康负责。

  火,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了,生活中处处可以看见它的身影。火不仅可以用来煮食物,还能在寒冷的冬天为我们取暖,让我们在黑暗中看见光明,不再害怕。这些都是它的好处,但有谁想过火给人类所带来的危害与灾难呢?

  2013年2月,迎来了人们喜庆团圆的春节。漳州市某某县,由于是过年,一家杂货店的门口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烟花,有:礼花弹、组合烟花、罗马烛光、喷花、架子烟花、火箭、旋转烟花、水上烟花等等,多得数不清了。这时,眼前出现了一群可爱的孩子,蹦蹦跳跳地从对面的一间屋子走向杂货店。一个扎着两个辫子小女孩对卖烟花的老板说:“伯伯,我们要火花棒。”老板给了孩子们一人3支,其中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拿到烟花,就迫不及待地掏起打火机,点燃了它。小男孩兴奋极了,拿着点燃的烟花到处乱挥。哎呀!不知道怎么的,小男孩把旁边的爆竹点燃了。怎么办呀?小伙伴们见此情景都吓坏了,赶紧往外跑。而卖烟花的老板一家人却被困在家中,无法逃生。烟雾火势直逼向他们。

  烟雾滚滚,店主的家人们不知所措,赶紧往二楼阳台跑。然而店主的女儿小倩(某知名大学大一学生)此时正在一楼的房间里打电脑。过了一会儿,小倩闻到了一股东西被烧焦的味道,等到她晃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家里发生火灾了。小倩打开房间门,想逃出去。但燃烧的火焰却不给她留一点儿余地,那惊人的温度和亮光使小倩刚打开房门,又立马关了回去。火势越来越大,自已总不能坐以待毙吧。她用眼睛环视了周围,把目光停在了卫生间上,心想:是啊,我自己为什么不可以自已求生呢,躲到卫生间里挺好的啊。于是,小倩躲到了自己认为安全的地方。而店主的家人们这时也发现了女儿不见了,小倩的妈妈急得要下楼找女儿,但被店主阻止了,女儿不见了,正处于危险之中。店主是小倩的爸爸,但为了不让更多的人陷入生命危险,自已只能忍痛割爱,店主不是不爱孩子,或者换个角度想,又用哪个父母会不爱自己的孩子呢?。“这该如何是好呀?”店主急得团团转。

  旁边的邻居和路人们看见这儿发生了火灾,纷纷报了警。消防队也不敢半点耽误,十万火急地赶来了。消防叔叔拿起水管,对着快被烧焦的房子,喷了过去。不一会儿,火被扑灭了,正在二楼焦急等待家人们被救了出来。但这时候,却传来一个噩耗:他们的女儿小倩因在卫生间里吸入太多的毒气死亡了。这个消息由于晴天霹雳落在了这对夫妇身上。夫妇俩看着女儿被抬出来的遗体,痛苦不已。母亲太激动而昏迷,正在医院抢救中……

  我们再次回过头想一想,如果这个小男孩不因为贪玩,这场火灾就不会发生,但值得庆幸的是,孩子们都安然无恙;如果小倩不要自作聪明,躲近进一楼的卫生间里,而是用湿毛巾捂住鼻子,那么她就不会丧失宝贵的生命了。

  为此,我建议以下几点:

  1.掌握更多的防火知识。

  2.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的面对,等待消防官兵的到来。

  3.要用湿毛巾捂住鼻子。

  4.如果在室外遇到火灾,要根据安全通道疏散,不可拥挤,也不要乘坐电梯。

  同学们,如果你们作到了以上这几点,那么,我们的明天将更美好,那我们的未来将更璀璨!

 

    初一:灿烂的太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