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橄榄树_1200字

橄榄树_120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经的美丽早已远去,蓦然回首抓住的只有被风化的空气,眼睁睁的看着,时间的浪涛载着记忆的小船想夕阳边驶去,风景很美丽,然而越是美丽便越是凄凉。——题记

  穿过漫长的古木林,在群山万壑之间是一个宁静的小山村,倘若你站在山顶往下看会发现一块块田地i,一座座房屋拼凑起来的样子多么像一颗巨大的橄榄树,给人一种温馨。我一直在思考,这究竟是不是陶渊明一直向往的世外桃源,除了缺几亩桃树以外,基本上都吻合。更与众不同的是,两座山脉间激流而下的瀑布,这或许是世界上最温柔飞瀑布了,她没有震耳欲聋的响声,有的只是琵琶音般的轻柔慢捻;她没有使人望而生畏的恐惧,有的只是儿时妈妈温软的怀抱;她没有千军万马,气吞山河人之势,有的只是诗人剑客饮酒的豪迈。

  空中有成群结队的白鸽盘旋,水里有成双成对的游鱼嬉戏,花间有蝴蝶翩翩起舞,丛中有虫蚁排列前行。看那整齐飞队伍多么像一支军队呀!是呀!多么像一支优秀的军队,是那么——那么的像……

  井字田里是一个个汉子拿着锄犁精耕细作,不时用头巾擦去额头的汗水,虽然没有现代的机械设备方便,但是依然能够从他们脸上看到笑脸,特别是秋末收粮的时候。田边过道的树下是一群面带天真笑脸的孩子在游戏,不时还会攀登树木,当他们很认真的向上爬而因不小心摔下来时,他们摸着臀部用那双豆腐般柔嫩的小手捶打大树而应反作用的原理弄疼小手,在将小手喊在嘴里的样子真是可爱至极。木屋上的白烟是妇人在家煮饭,唤丈夫和孩子回家的信号,一桌桌朴素的饭菜,或许价格比不上山珍海味,但是却能吃出幸福的味道。

  等待着日出时分的到来,太阳从瀑布背后升起,当太阳露出一半之际,两旁的山脊被镶上了金边,整个瀑布变成金色,仿佛是太阳的光芒像流水一般泻下,然后被击散,点滴金花映入眼帘,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受。烈日升起,阳光普照大地,麦田的金色仿佛是被眼光渲染上的。这就是的杰作吗?一幅春光乡间图,欺骗了多少双纯洁的双眼。是画,是景?还是情?是真是?还是幻境?若不沉着冷静你一定分不出。

  越是美丽就越让人怀疑她是否真实,是否能够长久?长久……越是美丽就越容易遭到嫉妒,然而也越悲惨……。

  周围的世界太过黑暗,乌云笼罩住了天空,黑暗吞噬了大地,一股股寒流侵入心间,淹没了脆弱的心灵,就连呼吸都变得困难。周围是世界太过安静,以至于我能听到来自心底的呼喊。周围的人群拼命嘶哑的求救声,房屋倒塌的声音渐渐远去,知道销声匿迹,我好像听到了生命在血海之中的哭泣。黑暗之中唯一的光芒是烈火在燃烧昔日温馨的家。田间被夷为平地,山陵断裂,瀑布断流,战火的硝烟仿佛是生命终结的启示。我的心像是被一块大石头压着,我感觉快喘不过气来了,我好累呀!这个美丽的世界,我累了……希望——到底在哪里?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不要问我为了什么而流浪,为了天空飞翔的白鸽,为了山间清流的小溪,为了宽阔的草原,流浪远方。

  远方,还有,还有,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

  ——后记

 

    高二:帝王圣帝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