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天灾无情人有情_800字

天灾无情人有情_80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什么是感动?

  感动,源自于那微不足道,但却意义非常的一瞬间。它是葡萄酒散发出的醉人浓香,它是紫水晶闪耀的夺目光芒,它是郁金香所拥有的雍容华贵……

  2013年8月14日,一场激烈的暴风雨向广东省汕头市袭来,这是今年第十号热带风暴“尤特”,它就像一个万恶的侵略者,在各个区域肆无忌惮地搜刮着,使潮阳朝南地区遭受到严重的洪水灾害,水深约1米多,情况紧急,目前已经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受灾人数超300万,4天的降水量给整个汕头的经济损失直达10亿以上。

  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着潮阳灾区的情况,现场依旧是一片废墟,灾民的家中物品几乎被洪水冲了,各个角落都浮满酸臭味的垃圾、塑料袋、床垫、沙发、车辆以及死猪等,当时的场面难以形容。

  水面上到处漂浮着橡皮艇,尽管环境如此之艰难,船上的救援人员依旧用尽全力地将灾民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同一身衣服已经连续穿了好几天,可在他们脸上却丝毫看不出有任何的异样。在某一处,也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一个六岁大的哥哥用瘦小的身躯保护着妹妹,两人坐在用游泳圈套住的洗脸盆里,哥哥努力地用木条将妹妹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这一幕无不感动着电视机前的无数观众

  24日下午,针对潮阳、潮南区洪灾,各方捐款捐物数千万元。值得关注的是,香港首富李嘉诚已向汕头捐款1000万港元。伸出援手的不只是这样的大老板。当水位开始上涨后,潮汕内衣制造商林欣良与其他人一起给灾民送食物,并自费购买橡皮艇进入受灾严重地区解救被困居民,一夜无眠。

  当记者采访到林欣良时,只见他淡然地说了一句:“不救人,你赚那么多钱做什么?”这位在中国内衣名城陈店经营了20多年的内衣厂业主的另一个身份是陈店文胸协会秘书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林欣良本人的工厂被淹后损失严重,恢复生产可能要再等一个月。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灾民之间的那种互帮互助,勇敢面对;各国的海外潮商牵系家乡灾区,纷纷资助,让我感受到无尽的感动,当一辆辆载满的救灾物品的车辆经过时,我觉得车上装满的不仅是救灾物品,还有浓浓的爱。

  带着感动上路,一路不会寂寞,一路花开满地,绿树成荫。

 

    高一:水恋瓶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