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水浒传》人物评析_800字

《水浒传》人物评析_80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浒传》人物评析

  《水浒传》是我国第一部歌颂农民起义的长篇章回体小说,它生动地描写了梁山好汉们从起义到兴盛再到最终失败的全过程,特别是通过写众多草莽英雄不同的人生经历和反抗道路,鲜明的表现了“官逼民反”的主题,是一部反抗封建暴政的英雄传奇。

  经比较,卢俊义应是梁山武功第一。卢俊义与林冲师承周侗,林冲是梁山上的五虎将,精通枪棒,马上和徒步功夫都很了得。卢俊义是棍棒天下第一,他出生显赫,原为宋朝御辽将军,后来到河北做了员外,这也是宋江长叫卢俊义员外的原因。晁盖征讨史文恭时,史文恭20回合战败秦明。秦明也是五虎将,功夫一流,可见史文恭武功之高,而卢俊义有活捉史文恭,足以说明卢俊义武功是梁山第一。

  最有心计的人是宋江,要不也不会做梁山第一把交椅,他心计太深,阴险狡诈。晁盖攻打史文恭时,只带了林冲、秦明几个人去。最后不幸被史文恭射死。宋江明知史文恭是悍敌,却不自己领兵出战,而晁盖有难时,他也没及时带兵援助。

  随后,经过三打祝家庄,出兵救柴进,梁山声势甚大。接着又连续打退高太尉三路进剿,桃花山、二龙山会和,同归水泊。最后,总共拥有一百零八个头领,排定了“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的座次。

  最大的阴谋家还是朝廷。面对梁山义军越战越勇的形式,朝廷改变策略,派人安抚,于是,在宋江等人妥协思想的指导下,梁山全部接受招安,改变赵宋王朝的军队。统治者还采用“借刀杀人”的策略,命令梁山好汉前去征辽,几经征战使得凯旋;接着又奉命至江南,征讨方腊。结果方腊被打败了,义军也伤亡惨重,一百零八将死的死、残的残、隐的隐,只剩下了二十七人,这些幸存者也未能逃脱接踵而至的厄运。统治者眼见梁山义军势孤力单,便在封官赏爵后不久对宋江等人下了毒手,李逵也被宋江临死时拉去陪葬,吴用、花荣,也自缢身亡……

 

    初三:七月飘雪的梨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