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幸福,因为我有一颗诚实的心_1200字

我幸福,因为我有一颗诚实的心_120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问我幸福是什么,在我而言,幸福就是……

  六年级的时候,我的英语老师是一个很严厉的老师,她总板着脸,眉头总是皱成川字,她对我们成绩的要求很高,只要你没达到标准,就会被视为态度不端正。在老师的眼里,作为课代表的我一定要是表率,幸而每次我都能够达到老师的标准。那一天,又是英语考试,班上又弥漫着压抑,不过关的后果是什么——开场小型家长会,老师单独和你的家长好好“聊一聊”。有人望着天花板发出一声声叹息,有人临时抱佛脚埋头苦读,有人临危不惧——比如坐在我左上方被誉为“永远第一”的李。而我,也忐忑不安。试题发下来了,考的是我最不擅长的定语从句、宾语从句、状语从句。我抬头,一瞄,看到了左上方的李露出稳操胜券的笑容。到了最后想尽脑汁还是有六道题不会,作文又要扣分,那这次爸爸一定会是来参加小型家长会的成员。

  我的心里突然萌生出一股念头——要不,偷偷看一下李做的是什么吧!不行,不行,这样不是诚实的人!不可以的。我又仔细检查了一遍,想了好几遍,抬头一望时间,还剩两分钟,怎么办!那六道题我还是不会,爸爸会骂我的!一分钟了,算了算了,就一次!一次!我对自己说。我用我极好的视力将六道题的答案写到我的试卷上。一落笔老师就将试卷收了上去。看向老师的时候。心就跟有面鼓一样,扑通扑通的打得那么响。老师似笑非笑深深望了我一眼,我的心就像漏掉一拍一样。老师走出了门口,我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不安的审视自己。

  突然,一只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大叫起来,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清。清被我吓了一跳“你考试考傻啦?吓死我了。”随即又说道“完蛋了完蛋了,这次的考试太难了,我估计不及格。回去就等着被骂吧我,唉!”我的心里不禁疑问,她就坐在李的旁边,稍稍一瞄,不用摆头都能看到李的答案,难道她没想过不及格的后果?我红着脸问“李不是坐你旁边吗。”她奇怪的望了我一眼“坐我旁边又怎么样?”随即看着我的脸,恍然大悟一般“我才不是那种人,就算不及格,就算被老师骂,被老爸批,我也知道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我才不要骗人,那样我会很难受的,做人要诚实。”简单朴实的话语重重击在我的心头,是啊,做人要诚实!我轰一声站起来,嗖嗖的跑到了办公室。

  “老师,你骂我吧。”我垂下我的头,低声、坚定有些颤抖的说“我作弊了,我看了别人的答案,因为我不会,我怕被你骂,被爸爸妈妈骂,不过我知道我错了。”老师似笑非笑地说“我知道。”我抬起头,看到老师的眼睛,像洞悉一切一样。“知道错误就好,谁没有过呢。不要有下次了,诚实比什么都重要。”接着就叫我出去了。

  看着外面的阳光,我和我的心都感觉到了温暖。骗人的感觉真难受,承认了错误,心里的那面鼓也消失了。我蹦起来对着天空大喊大叫,肆意享受坦诚的幸福。因为我有一颗诚实的心,让我觉得我的心那么轻松。因为我有一个诚实的心,那颗心让我感觉到坦诚的幸福。此后,别人问我幸福是什么,我总会想起这件事,我会告诉他们“我幸福,因为我有一颗诚实的心。”

 

    广东深圳宝安区深圳市龙华中学初三:许妍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