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向左走·向右走_650字

向左走·向右走_65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习惯向左走,一个习惯向右走。

  ——题记

  他喜欢疯狂热闹,她喜欢安静淡泊,他喜欢在阳光下疯狂打球,她喜欢在树荫下品读散文,他喜欢喝酸酸的碳酸饮料,她喜欢喝甜甜的草莓汁,他喜欢向左走,而她喜欢向右走。

  于是种种,擦肩而过。

  第一次,她把书丢过去向他示威:我不是好惹的。他把篮球扔过来暗示:我才是真正的王者。

  第二次,她他分班,他抱着一大堆书对她说:加油。而她,也是同样抱着一大摞书对他微笑点头:加油。而后,他向左走,她朝右走,在交臂的瞬间,她他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第三次,她他在毕业典礼遇到,却只是擦肩而过,同样,他向左走,她朝右走。

  再再,没有然后了。

  蓦然回首,那人却灯火阑珊处。

  化作唐代的一株柳,她站在西湖畔边远望对岸那个背着书筐走来的少年,直可谓“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

  风乍起,扰乱一池春水。

  变作明时的一缕风,穿过没一个胡同,去寻找他曾在绿色草地上玩过的鞠球。风一阵阵吹过,扰乱了一池的春水。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逢梦与君同。

  成了清时的小女子,她拿着绣花扇站在阁窗上望着他何时能归来。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懵然。

  回过神,他她之间不知道走过了多少次向左走、向右走,一次次的擦肩而过,他不言,她不说,就这样没开始地开始了,没开始地结束了。

  不伤心,不难过,只有错过。

  流光容易被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她他渐渐明白,那株柳不会永远等待开花,那缕风不会只为她他停留,那个女子也终会化为蝴蝶离他她远去。

  他和她,终究什么都不是。

  就在他和她明白自己什么都不是的时候,也就长大了。

  青春,散场了。

  他和她,一个习惯向左走,一个习惯向右走,于是,就这样结束了。

  ——后记

 

    湖南长沙望城县高塘岭镇中学初二:曾倩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