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至少我还有梦想_1000字

至少我还有梦想_100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帝说:“去吧,去尘世中面对磨难吧!”

  话音刚落,我已化作一个家境贫寒的读书生。

  “你没有显赫的身世,没有名师的教导,前途还会一片光明吗?”

  “至少我还有学业成功的梦想。”

  当黎明的曙光悄悄划破天际,我的书桌上早已摆好了将要研读的书籍;当昙花静静向夜幕绽放过她的美丽,我早一点起稀缺的灯油,在笔尖继写起昙花短暂的魅力——学习的魅力。我从不因自己的家境而感到卑微,因为我知道,越是素白的背景,越能凸显成功的斑斓。酷暑,不能迟钝我的灵敏;严寒不能凝固我的思维——我心注定因梦想而富裕!

  多少年的寒窗苦读,我终因不断拼搏而成就了自己——一位大学者。

  上帝说:“磨难还远没有结束。”

  话应刚落,我已化作一个古代劳苦的奴隶。

  “你没有平等的待遇,没有自由的权力,前途还会有一丝光明吗?”

  “至少我还有创造的梦想!”

  当大地还在睡梦中默默守候黎明,我早已睁开惺忪的睡眼,扛起被压的弯弯的扁担;当主人的皮鞭还在半空中被举得高高,我早已习惯了身上累累的伤痕。我侧过脸,那初见雏形的建筑正是我们奴隶汗水的结晶!我干裂的嘴唇在烈日下微微扬起,我仿佛感受到了梦想的方向——“啪!”皮鞭又一次狠狠地掠过我的身子,我那近乎贴地的身子。我从不因自己失缺的人权而感到绝望,因为我知道,越是沉重的枷锁,越能激发我对梦想的坚定。伤痛不能羁绊我的步伐;屈辱不能束缚我的信念——我心注定因梦想而自由!

  多少年的披星戴月,我们奴隶终因不断拼搏而造就了历史——宏伟的金字塔。

  上帝说:“磨难还远没有结束。”

  话音刚落,我已化作一株巨石下的草儿。

  “你没有安逸的环境,没有他人的注视,还会有前途吗?”

  “至少我还有突破的梦想!”

  当万物还在浓浓春意中徜徉,我早已适应了这里的黑暗,逐渐壮大的根系放不过土壤中每一缕甘甜和清醇;当世界轻轻步入梦乡静谧的殿堂,我早已用尖尖的头摸索出岩石薄弱的地方。我用尽毕生的力气,将手臂刺入岩石冰冷的缝隙,“咔嚓”岩石微微开裂,我仿佛亲倾听到了梦的呼唤——突然,严冬悄然而至,我无奈的退回土壤,默默舒展根系,争取来年的逆袭。我从不因前功尽弃而感到迷茫,因为我知道,身上的“巨石”越是笨重,越能迸发出对成功的渴望。严冬,不能磨灭我的希望;重压不能击垮我的斗志——我心注定因梦想而茁壮!

  多少次的卷土重来,我终因不断拼搏而谱写了自然的传奇——突破巨石,傲视蓝天!

  “呵。”上帝说,:“一切磨难才刚刚开始……”

  ……

  “我知道,但至少我还有梦想,那再冰凉的心也终因追梦而沸腾!”

  ……

 

    初二:肖晟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