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出差”上街_900字

“出差”上街_90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家待久了,自然想到外面逛逛。

  俗话说:“无事不登三宝殿。”我也确实无事可做,便托家人的福以理发为由离开家门。此行之目的,即使说有事,那也只能是琐碎的小事罢了。这些本来一出门就能完成的油盐酱醋之事,怎么到我这却演变成“出差”了?我还半开玩笑地对身居异处的伙伴说,但愿能在街头遇见他。

  若只为理发我倒大不必在这非圩之日凑这热闹的,约莫五百米路远的小集市里就有为数寥寥的兼营理发店。那本不起眼也出众的小册子却一定要到银行那里加一组数据。真是犟到让我哥着实费了一番脑筋。我还惊奇他如此勤奋,出门还带书干什么?瞧我哥那熊样,后来在山上亭子里注意的时候还被旁人奚落了一顿,让人觉得虚伪。唉,都是钱财惹的祸!

  幸亏是非圩之日,不然我们只有被炸油条的份了。在新市场逛了一圈,我和兄弟们于散布各处的快餐店中选了一家歇歇脚,打起了云吞的主意。

  落脚于此家,实为老弟之良策。据说这里的面食都是自家做的,别的几家也来这讨点产品回去充实充实门户。

  宽敞的大厅里,几张桌子早已坐满了宾客。看着在柜台前忙碌的那家人,我寻思着这穿背心的大叔叔怎么这么有能耐,能和他家人经营得起这“食品安全证”等一系列证件挂得歪歪扭扭、横七竖八,连通晓时辰的挂钟也不怎么安分的门面?

  我们吃起了老板亲手下厨而成的云吞面,看着路过的行人纷纷扰扰,一个个驻足品尝这里的美味,连毫无人情的机车发动机也为之瘫痪。那老板一脸热情,哪怕多数时候是为行人也是为顾客送上一袋袋面包。尽管不会品尝的我怎么细嚼慢咽也吃不出劲头,也能在这场面中冥冥感到食物的与众不同,口口云吞都倍加珍惜,一定要沾过酱油辣味才敢送进嘴巴。

  在老板“佐料锅下熟,云吞碗中盛”的一派繁忙中,我吃完了这碗热气腾腾的云吞面。虽说不想再来一碗,却也是回味无穷。看着那些顾客稳稳当当地在角落的柜里取碗盛酱油,我还差点以为他们是自家人呢!看来顾客们光顾这里已有一段辉煌的历史了。

  打完了云吞的主意,我本不想再多花血汗钱的。也许这已成惯性,老板随即问我们要不要面包。想必买他面包的人也都是“顺便”尝尝鲜的吧?经过一番思想挣扎加言行辩论,最终还是每人要了一个。这家店也还真是魔力十足,吃个面包我们都不舍得离开这比玉皇宝座还让人觉得珍贵的餐桌。

  真想不到一家小店也有如此文化,我满心欢喜地继续游走于大街上……

 

    初二:林钲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