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景作文 > 最美大学——厦门大学游记_700字

最美大学——厦门大学游记_700字

2013-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很早就听说厦门大学是中国风景最美的大学,我特别想去看一看。碰巧今年高考的哥哥,被厦门大学录取了,还在暑假中我说什么也要去看一看。

  厦门大学坐落在东海之滨,前面是美丽的大海,和我国的宝岛台湾隔海相望,背后是秀丽的南普陀山,能在这里学习的学生真是幸福呀。

  厦大的校门口紧邻香火旺盛的南普陀寺,往来的人们熙熙攘攘,有打着阳伞流连忘返的观光客,也有挂着念珠虔诚诵经的和尚,我们随着川流不息的人群走进校园。

  校园内绿树掩映,高大的榕树遮天蔽日,给过往的行人洒下片片绿荫。着名的凤凰花,如一团团烈焰在树冠上燃烧,又像在热情地欢迎我们。路边的树高大伟岸,像站岗的卫士一样挺拔整齐。爸爸开玩笑地告诉我说这是水泥的,我还真有点怀疑——这么高且直,这么整齐划一的,别再真是水泥铸的?等上前仔细看清楚,不禁又一次为这南方的植物而赞叹。

  校园正中是芙蓉湖。湖边芳草铺地,绿树婆娑,三五成群的学生,有的在草坪上盘腿聊天,有的枕着胳膊侧卧酣睡。湖水平静如镜,风拂湖面,波光粼粼,还有几只黑色的天鹅在湖中戏水。

  湖的对面是嘉庚楼群,爸爸告诉我这是为了纪念大学的创始人——陈嘉庚先生而建的,清水墙,玻璃顶,中西合璧。高大的建筑像慈祥而睿智的长者安详地俯瞰着这些天之骄子们。

  湖边的小岛上,陈嘉庚老爷爷坐在石头上正笑眯眯的望着我们,仿佛说:“孩子们,努力学习吧!国家的富强和建设需要你们那!”奇怪,陈嘉庚老爷爷怎么也会在这里?噢,原来这是一群惟妙惟肖的雕像呀!

  学生宿舍就掩映在一片热带植物中,走上宿舍楼,推开窗子能够眺望到对面的银色大海,海鸥点点,船来船往。这真是一个美轮美奂的校园,一幅令人如痴如醉的画卷!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到美丽的厦门大学上大学。美丽的厦大,等着我!

 

    河北邢台临西县临西县第一完全小学三年级:修睿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