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有趣的剥毛豆_750字

有趣的剥毛豆_750字

2013-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就属毛豆炒肉丁了。说起毛豆,那我们就一起来剥毛豆吧!

  我拿了一颗毛豆,它长得长有趣啊!你看它弯弯的,绿绿的,我用尺子量

  一量,长足足有五厘米,就跟我的食指一样长。宽一厘米,看看它这么瘦,一定是没好好吃饭呀!从正门看,它就像一把绿色的小刀,也像一只弯弯的小船,还想一轮弯弯的绿月亮。从侧面看,它就像连绵起伏的水面,也像三座大山。毛豆身上长满了毛,数不胜数,就像是长满胡须的老爷爷。毛豆的两端长了尖和柄,它的尖比柄还尖一点。我摸一摸,感觉非常粗糙,就像是长满皱纹的老奶奶。我闻一闻,香香的。毛豆突出来的地方像三个山包,凹出来的地方像两个大山谷。我真想剥开吃了他呀!

  激动人心的剥毛豆时刻终于要到了,首先,我用的大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把丝撕开。然后,把丝扔掉,把毛豆扭一扭。接着,左右手指-------食指和大拇指轻轻的把毛豆壳掰开。再把毛豆拧一拧。最后,用左右大拇指顺着丝掐开。啊!毛豆壳被我剥开了,毛豆米宝宝展现在我的眼前,这时候,就像贝壳张开了大大的嘴,三颗绿宝石在我的眼前。

  剥开豆荚以后,我看见了可爱的,翠绿的,像珍珠一样的毛豆米宝宝。我撕下一片毛豆壳,毛豆壳的里面有一层皮,就像它们的窗帘。我仔细一看,哦!壳的里面还有一条条“叶脉”,好像是一条条高速公路交接在一起,也像它的血管,还像一条条火车道。这个豆壳真是太有趣了!我把它拿起来,就更像一张大床了。

  我拿起一颗美丽的毛豆米宝宝,它翠绿翠绿的,比毛豆壳的颜色还浅一点,它长的大大的,肥肥的,它侧面的地方有个鼻子,凹出来的地方还有张大嘴。毛豆米的身上还穿着一件紧身睡衣,我小心地把它剥下来,哦!我把豆子搞来一个伤疤,真想对它说“对不起”。

  看了这么可爱的毛豆米,我想:下次一定要吃像毛豆这么有营养的东西,还要多帮妈妈剥毛豆。

 

    安徽合肥蜀山区绿怡小学四年级:程过玥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