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包抄手_550字

包抄手_550字

2013-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为了早上能又快又好地让我们吃到美味早餐,妈妈便去超市买了韭菜、肉馅、抄手皮等。把韭菜切碎,打上两个鸡蛋再放上盐、花椒粉、姜等调料,搅拌均匀,原料就准备好了。

  开始包抄手了,我兴奋极了,冲上去抓起皮就开始包。可是皮和馅在我的手中就像个顽皮的孩子,一点也不听话。不一会儿,做好的抄手“肚子”空空如也而馅却钻出皮外到处都是。那样儿活像一个刚打了败仗的士兵正垂头丧气地受将军的呵斥。妈妈见了我这个“抄手不像抄手,饺子不像饺子”的四不像东西,哈哈地笑出了声。后来,这个可怜的“四不像”被脸红到脖子根的我丢进了垃圾桶。

  自己做不好,就先看爸爸妈妈做吧。我放下手中的抄手皮,专心地看爸爸妈妈做了起来。

  只见爸爸熟练地拿起抄手皮摊在手心里,用筷子夹起一团抄手馅放进皮里,再借助勺子把馅裹成一个圆球,接着用皮的边角在馅碗里摸一下,上面便粘上了油,有了粘性就好做了,最后两角一弯粘上便成了。我看了看爸爸做的成品:个个挺着“啤酒肚”,像个神气的大将军。再看妈妈,妈妈的步骤跟爸爸差不多,不过她做的抄手却像一个个体态娇小、婀娜多姿、亭亭玉立的妙龄少女。

  看了爸爸妈妈做,我懂得了不少,我又开始做,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我把抄手的口子捏得紧紧的。不久,终于做好了一个蛮漂亮的抄手,炸一看像襁褓中的小婴儿!

  爸爸妈妈这次不再笑我了,还直夸我进步很大,善于观察,我开心地笑了。

 

    重庆荣昌县桂花园小学五年级:黄雨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