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祖国在我心中_500字

祖国在我心中_500字

2013-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
 
  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10月1日即将到来,我们的新中国也将迎来它63岁的生日,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心潮起伏……
 
  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偷偷炸毁了伪满铁路,以此为借口开始了侵华战争。长达8年的的侵华战争死了多少中国人,光南京大屠杀一次就死了30多万人。不仅如此,我们又损失了多少财物?可是如今小日本又恬不知耻地来侵占我国领土钓鱼岛,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怎能容忍小日本这可耻的行为呢?
 
  回顾历史,我们有多少仁人志士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从宁死不屈的江姐、到英勇炸碉堡的董存瑞,还有为了不暴露部队目标而被烈火活活烧死的黄继光……他们的壮举激励着我们。今天,我们虽不能向他们那样为国捐躯,但我们的爱国情怀是不能泯灭的。中国在这63年中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与先进国家比还有差距。如果我们今天足够强大,小日本也不敢欺负我们,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我们的爱国行为可以从不买日本货做起,并积极宣传,让自己身边的人也不买日本货。如果我们买日本货就相当于给日本人送去子弹让他们来打中国人,所以我们要抵制日本货。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谢谢!
 

    六年级: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