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祖国在我心中_650字

祖国在我心中_650字

2013-10-15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在1949年的10月1日,当烈士的鲜血染成的鲜红的国旗在天安门冉冉升起,新中国从此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亿万华夏儿女为之雀跃。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是啊,作为一个中国人,难道不应该感到自豪吗?
 
  我们不曾忘记,外国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肆意妄为,犯下了不可磨灭的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杀,日军在中国烧杀抢掠。三十五万无辜的南京老百姓们,在短短一周内,成为了疯狂的刺刀下的牺牲品,他们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任凭侵略者在他们身上残暴地发泄着。圆明园,一个当代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就这样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又被一把大火烧毁,付之一炬。那其中凝聚着我们中华儿女多少的心血与智慧啊。那些狰狞的表情,猖狂的笑容,无一不揭示着他们那没有人性的躯壳!
 
  在历史的长河中,又有多少先驱者为这片土地洒下了热血。又有多少中华儿女,在祖国遭受侵略者的肆意蹂蹑之时。与侵略者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有英勇炸碉堡的董存瑞,有宁死不屈的赵一曼,有用身体堵枪口的黄继光……当我们走在繁荣的祖国大地上,不能忘记是他们为新中国打下了基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祖国的未来将由我们谱写。要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让我们深情地呼唤您:“祖国,我的母亲!”

    六年级:bxd200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