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_900字

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_900字

2013-10-15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敬爱的各位家长、老师们:
 
  大家好!
 
  时光依旧如箭一般飞逝而过,转眼间树干上又多了一圈圈的年轮,我们也渐渐长大了。一个学期又在忙碌中匆匆路过。在这一个学期的学习过程中,我又多了一些自己的经验与体会,趁这个机会拿出来与大家分享。首先是要调整好学习态度和作息时间。“态度决定一切。”只有认真、负责的对待自己的学习,才能取得进步。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也很重要。
 
  我会给自己列一个作息表,定好学习计划,然后根据作息表学习。因为,只有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时间,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时间不会因为我们的懒惰而放慢脚步,我们必须自己去追赶时间。当然,也不能一味的学习,适当的休息也是十分必要的。
 
  其次,就是要多看书。书本是知识的来源,学习离不开书本。上课之前,把书上的内容预习一遍,了解大致的知识点,这样上课的时候才不会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上完课以后,再把书上的内容复习一遍,复习必须认真仔细的看。边看边回想老师上课讲的内容,多向自己提问,争取把知识点都记住。复习的时候,把知识点都从头到尾看一遍,理解清楚知识框架,找出每个知识点之间的相互联系,做一个整体性的了解,这样更便于记忆。到了考试之前,再把书翻一遍,看看其中概念性的东西自己是否都记住了,把不清楚的知识都记清楚。“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平时多看书,对学习很有帮助。
 
  第三,要注重听课环节。课堂是学习的重要途径,所以,保持听课效率是一个关键。上课时要带着问题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积极思考,在课堂上把预习时自己不懂的问题弄懂。并且要认真记好课堂笔记。记笔记要记重点,把老师讲的主要内容记下来,课后再多看多思考,把不完整的地方补完整。
 
  第四,关于曾经做错的题目。对于以前的错题,可以建立一个错题集,把曾经的错误都收集、记录下来,复习的时候多翻翻,想想当时为什么会错、应该怎样改正,避免在以后的考试中再犯类似的错误。
 
  第五,课外最好适当的准备一些参考资料。预习、复习的时候可以借助《教材全解》,更好的掌握书本内容。练习的时候,可以多看课外辅导资料。另外,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参加一些补习班,因为补习班的老师有时候会讲到一些课本上没有、老师上课的时候没有讲到的内容,有利于丰富自己的知识面,也可以借助补习班更好的巩固掌握的知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个成功者靠的都不只是运气。

    六年级:梦月精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