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8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800字

2013-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马克·吐温曾这样说:“整个19世纪,最值得关注的人有两个,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
 
  1880年,海伦健康出生在美国的一个小镇,在健康生活了19个月,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让海伦在黑暗又沉寂的世界了度过了八十多个春秋,海伦是一个创造奇迹的聋盲人,她凭着对知识的追求,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成为了世界第一个获得文学学士的聋盲人。
 
  在里面有一句让我印象很深刻的话:“忘我就是快乐。”因而我要把别人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当作我的太阳,别人耳朵所听见的音乐当作我的乐曲,别人嘴角的微笑当作我的快乐。从这句话可以看出海伦是个乐观的人,尽管她身体有缺陷,但她的心灵比谁都健全,明亮。她会寻找快乐,寻找幸福,对于别人来说微不足道的东西,对于她来说就是一种快乐和一种幸福。海伦身残志不残,在黑暗中站起来,接受了生活的不公和造化弄人的命运,在我们周围很多人总是埋怨生活对自己的“不公”,但是谁又可以像海伦那样子,看见海伦让我想起了一位用脚剪纸的一位男孩,他剪纸是为了谋生,他没有自暴自弃,也没有埋怨,他剪一张纸也就是3块钱,他拥有着于海伦同样的精神,也有一位无臂男孩刘伟,他用着自己的脚来弹钢琴,他说了一句:“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活,没有谁规定弹钢琴一定要用手”令我影响深刻,是啊我们周围都有许多身残志坚的人,他们勇敢的去面对生活,他们也接受了命运的不公,只要有毅力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在书中有着许多优美的句子、文段,书中感情更为细腻,以轻松的笔调征服读者们的心,书中的情节有趣,读了让人很快乐,很轻松,欢快,字里行间流露着生活的气息,里面有许多好词好句,看了之后我受益不浅,我学会了许多写作方法,读书真的令人快乐,在书中我通过这些文字和海伦感受着生活的酸甜苦辣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一个人最可贵的就是积极向上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有这种品质,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难,在我将来的求学路上,我要学会海伦的乐观和坚韧不拔、积极向上的精神就好了。

    六年级:无颜绅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