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口香糖的危害_800字

口香糖的危害_800字

2013-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在的社会中,存在着很多不文明的情况,比如乱扔垃圾,乱吐口香糖,这些都是大家非常厌恶的,可是有些陋习就是层出不穷,管也管不住,我们怎么能有这样的陋习呢?大家应该把它改掉。
 
  有一天,妈妈、爸爸和我一起去植物园玩,爸爸在我们前面走着,他吃完口香糖后,就把口香糖吐到了地上,妈妈看见了,就“训”了爸爸一顿,告诉他不要乱吐口香糖,会造成环境污染等。爸爸听完点了点头,用纸把口香糖拾起,扔到了垃圾桶。
 
  回家后,我上网查了查口香糖的危害:
 
  第一、对环境的危害。口香糖的胶基即耐酸又耐碱,虽然它可被烧毁,但如果是分散的粘在公共场所就不能用这个办法了,因此,它形成一种特殊污染,清除起来很棘手。清除一块口香糖残胶工人需要铲30下、刷100次,至少需要花费人民币1元。还有那些逃过清理的残胶,比如河道里,埋在土壤里,它们会顽固的永远滞留在地球上。
 
  第二、对人体的危害。
 
  1、形成龋齿。口香糖中含有糖精、色素、香料、抗氧化剂等,这些物质在细菌的作用下能够形成一种高粘性不溶于水的多糖物质,粘附于牙齿表面,进而形成牙菌斑,又能发酵产酸,使牙齿表面的矿物质溶解成龋齿。
 
  2、中毒。使用含汞材料补过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瑞士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常嚼口香糖会损坏口腔中用于补牙的物质,使其中的汞合金释放出来,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银含量超标,从而对大脑、中枢神经和肾脏造成危害甚至引起死亡。
 
  3、不卫生。许多孩子喜欢在咀嚼口香糖的间隙,从嘴里拿出来放在手里捏几下,然后又放到嘴里,这样就会把手里的脏东西吃进肚子,使孩子感染蛔虫,鞭虫等寄生虫,也可引发病毒性肝炎,痢疾,伤寒,结核等传染病。
 
  4、意外事故。因为儿童自制能力差,整天把口香糖含在嘴里,有可能吞食或者误入气管,危及生命。
 
  看了这些后,我想对大家说一句话:小小的口香糖,嚼起来很轻松,吐出口也轻松,可是,只顾自己的“轻松”而破坏了文明,那么“清除”起来就不“轻松”了。为了绿色的家,请不要乱吐口香糖!

    六年级:王姿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