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蚊子_750字

蚊子_750字

2013-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夏天是我一年四季中最难忘的季节,除了燥热、停电,还有我最讨厌的蚊子。
 
  2、我生性就讨厌蚊子,蚊子已经把我的整条腿毁灭好几次了,尽管花露水管用,但你出去的时候总不能带着花露水吧。在屋里的时候还可以,有蚊香、杀虫剂、蚊香片等杀虫药,我常常和姐姐在屋看电视,把蚊香这么一点,还真管点用,不过,蚊香点了又点,使完一盘又换一盘,费钱,不划算。后来,爸爸在超市里发现了蚊香片,就买了一盒,回家试了一试,不错,一盒有一百片,每片可重复使用,一片在十二平方米内能用一整天,还不贵,挺划算。
 
  3、蚊子在屋子里可抵挡得住,那人要在外边呢,妈妈到想了个法子、她穿长裤、穿皮靴、穿长褂、戴大帽子,在外面转一圈回来,从帽子到靴子里,湿透了,天那么热,蚊子那么多,所以在外边只好被蚊子咬楼,也没什么办法。
 
  4、后来查阅书本发现有许多方法,葱、姜、蒜,都有一定的驱蚊作用。蚊子怕辣味,蚊子怕植物,这些植物包括:晚香玉、除虫菊、野菊花、紫茉莉、柠檬、紫薇、茉莉、兰花、丁香、苍术、玉米花、蒲公英、薄荷等。蚊子最怕绿色。据我所知蚊子是喜欢灯光的不管什么颜色就是紫外线照射灯它都会义无反顾的冲上去。
 
  5、夏天到来后,蚊子随之孳生,尤其是雨季,蚊虫的幼虫——在大水中大量繁衍。蚊虫的叮咬使人难以入眠,而且还会传播疾病。可是要想彻底消灭蚊虫,并非易事,被蚊叮咬在所难免。蚊虫叮咬时,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种有机酸--蚁酸,它的化学成分是HCOOH。这种物质可引起肌肉酸在家庭中可用浓肥皂涂抹可迅速止痒。原因是肥皂高级脂肪酸的钠盐。如:C17H35COONa。这种脂肪酸的钠盐水解后显碱性。含OH-蚁酸水溶液中含H+:因为肥皂水中的OH-与蚁酸的H+中和成H2O因此可迅速消除痛痒。被蚊子叮后,切忌乱抓乱挠,否则容易造成细菌感染。
 
  6、夏天驱蚊有许多方法,切记哦。

    六年级:272826352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