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选择_650字

选择_650字

2013-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在海上航行,只允许你带5样东西,你会带些什么?是食物?水?亦或是供自己娱乐消遣的工具?再次舍弃,你又会保留哪些?
 
  生活中似乎时时刻刻都需要做出选择:在饭店,爱吃的鱼和锅包肉,只能选一样,这时需要做出选择;在班级,当学习委员和副班长,只能选一样,这时需要做出选择;在商店,两件漂亮的衣服,只能选一件,这时需要做出选择……
 
  选择,在人们看来有时是艰难的,多少人因犹豫不决而断送性命?有一位冒险家,独自去森林中探险,不巧指南针失效,迷失了方向。他漫无目的地漫游到了一块空地上,现在有两条路摆在面前:当然,一条通往生的希望;另一条,则通向死亡。这艰难的情况下,他不敢轻易下结论。犹豫不决间,夜幕降临,他便成为了野兽的腹中之物。他错过了选择的最佳时机,犹豫不决断送了他的生命。
 
  很多时候,我们也需要做出艰难的选择。遇到老人跌倒,父母告诫我要置之不理,不要多管闲事,但我选择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拾到巨款,人们告诉我放进自己的腰包,我选择了交给警察叔叔;公交车上见到小偷,别人告诉我不要冒生命危险,勉强去做,但我选择了上前阻止;同学得了传染病,同学们都远离他,但我选择给他补课,让他多一丝温暖,一丝安慰……
 
  有多少人因为一时疏忽而毁掉了自己的生活?有多少人因犹豫不决而断送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该舍的就要舍,但要把握好自己的选择。
 

    吉林通化二道江区通钢一小六年级:柴思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