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弘扬嘉庚精神,争做美德少年_800字

弘扬嘉庚精神,争做美德少年_800字

2013-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常听父母跟我讲,家乡里曾有个爱国华侨陈嘉庚。陈嘉庚年轻时就闯南洋,一生献给了家乡的教育事业。在一九一三年后,他分别在福建修筑了七十三所学校。在校中实行免费入学,设奖学金等办法,使福建各地贫苦学子得到了读书的机会,为祖国培养出许多人才。陈嘉庚家中家财万贯,他却十分节俭节约。他家中的家具多是旧的,家具坏了就自己修一修,衣服裤子上全都上了补丁。陈嘉庚还常把钱拿去资助那些寒窗学子,而自己每天的饭钱却只有五角。他还常说:“金钱就是肥料,用来播撒才有用。”他的故事伴随着我慢慢长大。
 
  如今,在开展《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生平事迹展中,我再次读到陈嘉庚那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所感动。想起来,我就十分感动。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条白裙子,价格不菲。那条裙子可好看了,领子那绣着两只蝴蝶,袖子和裙摆那还逢着蕾丝边,穿上就像个童话里的灰姑娘穿上了仙女给的裙子。刚买来的时候我可爱不释手的看了好一会呢。当天我就穿着它去上学,想跟同学炫耀一下,一路上,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哼着小曲走进教室。正好班里有一个同学在写钢笔字,那只钢笔突然写不出来了,那个同学把钢笔用力一甩,而我正好走过。“刷——”那条裙子上多了一点一点的墨水,就像原本美丽的一幅画里多了一滴滴的油渍。我的心情一下子从太空跌落谷底,我与那同学争吵了起来。回到家后,我臭着一张脸对正在看报纸的妈妈说:“妈,你看我的裙子脏了,待会帮我把衣服扔了!”妈妈抬起头,看了看我的裙子,说:“没关系的,到时用漂白水漂一漂就行了。”我嫌弃的说:“哼,就算用了漂白水,裙子上还是有痕迹的,要漂你去漂,反正我也不会再这条裙子的!”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进房间,狠狠的摔上了房门。从此,那条裙子就一直压在衣柜的最底层。如今,我读完了陈嘉庚的所有事迹,我才惊觉,那时我做了一件多么错误的事,我在心中默默发誓,以后再也不浪费了!
 
  我要向陈嘉庚学习,学习他那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做个美德少年!

    六年级:张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