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书香伴我行_800字

书香伴我行_800字

2013-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被人们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书,被人们成为智慧之门的“金钥匙”;书,还被人们成为社会进步的“推进器”。我觉得这些比喻,非常贴切。
 
  像繁星点亮夜空,像春雨滋润大地,像溪水流过人涧,像雄鹰掠过山巅,像骏马奔驰草原,我每忆起那儿童的年代,就不禁新潮腾涌。在往事的美好回忆里,童年时代的读书生活,恰似瓶甘甜稠美的好酒,也似一条汇聚着纯洁友谊的溪流。
 
  对于书,我有着莫名的情绪,记得从咿呀学语,蹒跚学步起,我便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小时候,我总爱看一些幼稚的童话,缠着妈妈给我讲那些自以为神秘的故事,然后饶有趣味的沉浸在童话故事中,做一个香甜、温馨的梦。
 
  开始,我听得津津有味,天长地久,我便觉得不过如此。
 
  后来,我开始欣赏儿童文学作品。我的哥哥姐姐们,他们有几本儿童文学作品,我看得如痴如醉:《七色花》引得我浮想联翩,《骆驼祥子》又叫我泪落如珠,《童年》更让我愤恨不已。后来,妈妈又为我买了几册小书:《野鸟之歌》、《窗边的小豆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假如我是一棵树》、《兔耳朵女生》……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睡不着觉,吃不下饭。
 
  记得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说过:“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像我这样对阅读如饥似渴的女生,即将要用智慧的要把知识的大门打开。书香带我走进了知识的殿堂,让我拥有一颗富有奇妙思想的头脑,一双放眼世界的眼睛以及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书如风景,永远浩荡无际,永远无边无垠。
 
  每当我生活中遇到不快或者压力的时候,有书的陪伴使我不再孤单。书是我的挚友,踏上作者用文字搭成的心桥,渐渐达到心灵的沟通,随之而来的是心情的释然,压力的缓解,是明天的希望。
 
  书滋润着我平凡的人生,不管远方是彩霞满天还是阴云密布,我都要坚持——因为书香伴随我前行,我要在苍茫的文海中遨游!以书为友,以书为鉴,以书为师,让书的一缕清香陪伴你和我。一路同行,直到永远!

    六年级:包梓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