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拼句游戏_700字

拼句游戏_700字

2013-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丁零零……”伴着上课的铃声响起,我们再次来到了这个熟悉的班级——作文班。这次的作文课跟以往有些不同,老师居然让我们做拼句游戏。

  老师问我们拼句是什么意思,有的说是把两句话合并成一句话;有的说把几句话合并成一段话;还有的说是在一句话里加上形容词或数量词。老师说都不是,是把“什么时候”,“谁”,“在哪里”,“干什么”四种类型的短语合起来拼成一句话。

  游戏开始了,老师先把我们分成四组,第一组写“什么时候”,第二组写“谁”,第三组写“在哪里”,最后一组写“干什么”。老师要求每一个短语里必须有一个形容词或数量词。有的同学立刻写在了纸上,有的同学愁眉苦脸正在思考,有的同学托着脑袋东张西望不知道该从哪写好。我是第三组,写“在哪里”,我写了三句短语分别是:在风光绮丽的桂林、在人流如潮的天安门广场和在清澈的小河里。

  写完后,就开始拼句子了。首先是我们这排,我们拼的句子是:在一个温暖的春天,可爱的小朋友们在风光绮丽的桂林快乐地游玩。我觉得我们一定是最棒的,果然不出所料,同学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当轮到俞正阳那排时,简直就是思路混乱,拼在一起的句子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天,聪明的小猴在湛蓝的天空中欢快地游来游去。同学们听了都捧腹大笑。我心想:小猴一定是和神舟十号一起飞上天的吧!它多么悠闲啊!

  同学们的笑声还没有停下来,下一排的同学又念了起来:“在寒冷的冬天里,呆头呆脑的周杰伦在肮脏的厕所里愁眉苦脸地跳着芭蕾舞。”同学们听了都笑得趴在桌子上,一边捂住肚子,一边拍着桌子,笑得肚子都快爆了。

  这时,老师问我们:“通过这个游戏,你们明白了什么?”我们异口同声地答道:“明白了用词要恰当。”

  这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作文课!我们期待着下一堂课的到来。

 

    四年级:陈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