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爱,无处不在_1000字

爱,无处不在_1000字

2013-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带着激动的心情,我再次打开了《爱的教育》,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文章在我眼前呈现。

  当我读了《意外的事件》这篇文章后,我的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分不清什么是甜,什么是咸。

  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洛佩蒂在放学的途中,为了救一个一年级的学生,奋不顾身地冲向向这位学生驶来的马车,他用尽全身的力气使劲一推,只听见“砰”的一声,佩罗蒂的脚骨被马车压断了,而被推在一旁的学生却毫发未损。

  我读完这个故事,脑海里开始浮出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在2008年的四川抗震救灾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感人事件,其中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小学二年级小学生林浩,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作为班长的他,在被救出废墟后,他发现一名女同学昏倒了,就立即把她背到了安全地带,在抢救同学的过程中,林浩的头部被砸伤,手臂严重拉伤,却又一次次返回废墟,救出了好几名受伤的同学。

  面对危险,甚至面对死亡,为了救他人的生命,小英雄们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勇敢地向死神宣战。这是多么高尚的举动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爱的赞歌!

  在安利柯的生活中,父母、老师也细腻地用行动教会了孩子怎样去爱。

  透过安利柯的描述,我了解到什么样的师爱才最让学生感到温暖,那就是把学生当亲人的老师!当安利柯的老师说道:“你们以外,我没有别的家属在世界上,除了你们,我没有可爱的人!你们是我的儿子、女儿;我爱你们,请你们也喜欢我!你们之中,我一个都不愿责罚,请将你们的真心给我看看!让我们全班成为一家,给我慰藉,给我荣耀!”老师的这些话,让所有的学生都信服于他,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他让我们意识到,老师用爱的目光看待孩子是多么重要!

  每个人在生活中,在成长过程中,不可能不犯些错误,可是我们作为小孩子,却常常受到严厉的批评;而我们的进步却常常会被忽略!我们都不希望成为老师心目中的差生,或者爸爸妈妈不喜欢的坏孩子。书中说:“只要你们有勇气承认自己的错误,我绝不会责怪你们”——这是安利柯的老师给我们最好的安慰,也是最深刻的爱。

  《爱的教育》这本书教会我们要真正的把爱心,献给需要的人,应当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从换位思考做起,学会理解、谅解和宽容。当然,这不仅是大人们的事,我们逐渐长大了,很多事,同样也需要我们自己去理解辛辛苦苦教我们的老师,和养育我们的父母。

  我想:“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爱,将无处不在!

 

    五年级:幸福可爱公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