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男生贾里)_550字

(男生贾里)_550字

2013-10-14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周末里,妈妈给我买了秦文君的——《男生贾里全传》这本书,令我爱不释手,令我倍感亲切,令我感慨万千。

  《男生贾里》这本书,写了男生贾里聪颖机智、热情狭义,总认为自己前世是一个伟人或大侠出身,他给爸爸的作品提建议;帮助妹妹解决困难;为同学打抱不平……他活泼可爱而又淘气的个性、助人为乐的品行,最终赢得了爸爸的信任、同学的喜爱和老师的表扬,甚至连常常取笑他的妹妹也对他刮目相看,敬佩有加。

  书中也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就拿这个故事来说吧。文中的主人公阿伦,是一个患有口吃,四肢粗壮,为人并不凶恶的胖男孩。可有时像兔子一样温和的人,有时发起怒来会变成一头猛兽。阿伦就是这样的人。一天,贾里在气头上自言自语了一句“笨瓜”,因为阿伦小时候的绰号就叫“笨瓜”,他痛恨这一切,当贾里再次骂时,他便用发火来保护自尊心。就这样,好朋友吵了起来。

  我想:“难道他们为一件小事而吵架时就不能忍耐一下吗?也许,坐下来,冷静地分析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倒比瞪着眼,插着腰来得好。难道一句话就比得上珍贵的友谊吗?若遇事能先冷静一下,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只有这样,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男生贾里》一书,人物栩栩如生,情节引人入胜,语言幽默活泼,并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这实在是一本难得的好作品,我建议同学们值得一看哟!

 

    五年级:天空的寂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