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祖国在我心中_900字

祖国在我心中_900字

2013-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广袤富饶的华夏大地上,中华民族以其伟大的创造力和千百年传承的凝聚力,繁衍生息,千年不衰;中华民族以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自立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在五千年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

  祖国在华夏儿女心中,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我们成长,在她的呵护下,中华民族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惊天动地的英雄豪杰。从远古的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到抗金英雄岳飞;从抗击倭寇的戚继光到虎门硝烟的林则徐;再从近代的孙中山到抗日战争的红军。这些英雄豪杰,他们不畏强暴,舍生取义;他们指点江山,吞吐天地;他们精忠报国,光照千秋。有这样一位能哺育千万英雄的母亲,我感到骄傲。

  祖国曾遭受过大自然灾害,也曾被全世界所瞩目。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七号载着三名宇航员成功进入太空。在翟志刚走出太空舱的那一刻,全中国人民都欢腾了。在2008年8月8日那天,北京奥运会盛大举行。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人们欢聚北京。这时,整个北京燥热了,欢庆的气氛笼罩着整个世界。可是就在奥运会之前的前几个月,中国四川遭受了一个劫难。8级的地震震倒了汶川、北川、映秀等其他地区。整个四川被黑色的绸缎笼罩着,就在一片废墟下,埋了多少鲜活的生命,他们是多么渴望出来。就在地震发生的几小时后,人民解放军陆续赶到四川,用双手救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全国人民也用捐血,捐钱的方式帮助四川人民,中国人民的行为感动着世界。祖国是您哺育了我们,是您教育了我们,是您教育我们要团结,有您这样一位伟大而又坚强的母亲,我感到骄傲。

  祖国的大好河山数之不尽,万里长城、故宫、西湖、桂林……这些美丽的风景吸引着各国游客。在这些美丽的风景的背后,是数不胜数的劳动人民,他们没有留名青史,但是他们辛勤劳动的建造的美丽景物却留给了后人尽情观赏。祖国,您把您心灵手巧的技艺传给这些劳动人民。您用您的美貌赢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有您这样美丽,奉献的母亲,我感到骄傲。

  我不是画家,不能把您的美貌画出;我不是诗人,不能用诗句描绘您;我不是歌唱家,不能唱出您的丰功伟绩。但是,我能用最真诚的祝福:“祝福您,祖国,在我心中永远昌盛繁荣。”

 

    安徽阜阳界首市界首市逸夫第一小学五年级:窦敬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